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汽车 >> 导购 >> 正文

江淮全新紧凑SUV/增13项配置 8.95万起售

作者:佚名  来源:网通社   更新:2015-11-30 20:05:26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江淮汽车去年小型SUV瑞风S3近乎黑马似的引领了自主品牌又一波SUV热潮,而作为江淮品牌战略调整的关键一年,企业将深挖SUV市场潜力,第二代瑞风S5就是在此背景下开发而成。而作为企业今年的重磅车型,瑞风S5全车经过数项技术革新,配置更加丰富。动力搭载江淮最新研发成果“白金动力系”是其最大亮点所在,1.5TGDI+6DCT的白金动力组合相比上一代,在驾驶感受以及燃油经济性方面都有大幅提高,并由于该动力总成的出色表现,新车1.5TGDI发动机全面取代上款2.0T引擎。




江淮瑞风S5据首次上市已经过去两年左右的时间,随着市场竞争的日趋激烈,本应以配置吸引消费者的瑞风S5在这方面已经被其他车型所超越,该车市场竞争力已不复以往。此次第二代瑞风S5就是针对这一方面的不足,进行多方面改进的全新换代车型,该车13大亮点配置是其追赶其他竞争车型的有力法宝。



价格是消费者最直观的感受,一个适合自身车型的定价对新车未来的销量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第二代瑞风S5的售价区间为8.95-13.95万元,不到9万元的起售价顿时使得该车的性价比凸显出来,同时这种“加量不加价”的做法也为江淮树立起一个亲民形象,这对品牌未来的发展、对口碑传唱也起到积极地促进作用。



搭载1.5TGDI+6DCT“白金动力组合”



动力方面,1.5TGDI+6DCT被江淮誉为“白金传动系”的动力组合,该动力总成是江淮投入大量人力物力,全面推进研发升级的成果展现。其中1.5TGDI发动机最大功率128kw,峰值扭矩为251N.m,从参数上已在自主品牌领域遥遥领先。据江淮内部人士透露,对于改款发动机江淮投资达10亿人民币,经过数年的潜心研发,已经实现了缸内直喷、涡轮增压、DVVT三大技术的完美结合。



得益于该动力总成的上佳表现,瑞风S5在行驶过程中动力输出十分出色。由于该款发动机“低速大扭矩的”特点,涡轮1500转时就开始工作,使得该车在起步阶段动力表现可圈可点,油门无需深踩,车速就能马上提起来。车速上来以后,发动机的转速随之升高,1.5TGDI引擎“高速高功率”的一面又显现出来,在高速行驶过程中,随着油门踏板加深动力随之而来,超车、并线动作显得干净利落,毫不拖泥带水。



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E型多连杆独立悬架,在行驶中对车身的支撑非常充分,及时在高速中紧急变道,车身稳定性高。不仅如此,这套悬架的行驶过程中并不“敏感”,在驶过一些凹凸不平路面,过滤地面细碎震动时的表现值得肯定。兼顾运动与舒适两种不同风格是该车较为突出的特点,极佳的驾驶与乘坐感受也使得在开这款车的过程中心情十分愉悦。



值得一提的是,在高速行驶过程中,该车在抑噪方面表现值得称道,这主要归功于江淮对NVH的深入研究。车辆行驶过程中的噪音主要来自发动机、风噪以及胎噪,而经过江淮研究改进,对发动机舱、驾驶舱前围、车门及侧围护板、车身地板、顶棚等区域实施全新声学包方案,隔音材料全面升级,降低车内噪音的同时,大幅提升舒适性,彻底满足用户实用、舒适的SUV需求。


外型升级 增全景天窗 LED日行灯



全景天窗是整个车内最大的不同之处,双段式的天窗既照顾了后排乘客需求,同时对车身结构影响并不大,安全性方面并未落下。现在都市生活节奏普遍较快,这也促使人们都想在周末郊游时能够洗去一身的疲惫,全景天窗的好处就在于,在郊游的路上能够使人们欣赏到更多的风景,同时在车内乘坐时并不显得憋闷。



搭配全景天窗的同时,整个内饰的配色也比较突出,黑色与棕色成为整个内饰的主色调,比浅色内饰更显运动,又比全黑内饰显得活泼不单调。按键分区清晰易懂,即使初次接触该车也能够很快上手,优良的做工使得按键显得十分精致。需要提到的是,该车中控台部分设计有几分人体工程学的味道,中控下部分与上部分并未在一条垂直线上,而是更加偏向驾驶席一些。



瑞风S5在外观方面的改变主要集中在前脸,虽然改动并不是很大,但对视觉感受的提升却是很明显的。倒梯形的大嘴尺寸更加硕大,多条镀铬装饰营造出一种大气的感觉,LED日间行车灯的加入,对该车视觉效果提升比较明显,车头部分大致维持现款造型。侧面与尾部设计变化不大,与现款车型保持一致,此次瑞风S5的外观上可以说比较成功,并没有大刀阔斧的去重新设计,在现有车型上做细节调整,这种做法不仅节约成本,对产品的认知度上也有诸多好处。


在现款基础上增加更多安全配置



在主动安全配置上,瑞风S5在维持上款的基础上又添加HSA上坡辅助系统、HDC陡坡缓降系统、BOS刹车优先系统,在主动安全上可谓说已面面俱到。需要指出的是,HSA上坡辅助系统不仅搭载与自动挡车型上,手动挡车型上也有配备,这对新手司机“坡起”可谓是一大福音。


人机智能语音交互系统功能全面



在智能化越来越普及的今天,汽车已经不仅仅作为日常生活中的代步工具,人们更加希望它能够做更多的事。此次,瑞风S5的人机智能语音交互系统就是以智能化概念为基础打造的,在兼容常见功能外,该系统还支持语音导航、语音播放歌曲、语音打开灯光等多项领先功能。值得一提的是,厂家介绍在车内声音嘈杂以及重度噪音时该系统也能清晰分辨出指令,科技含量十足。


透过瑞风S5的配置及价格能够看出,该车的确是足够厚道,可谓是江淮汽车的一款良心产品。在今年江淮乘用车年销售30万台新车的目标中,该车能否树立起品牌新形象,能够在江淮战略调整的关键一年画下肿么重彩的一笔,等待它的只有市场的检验。(网通社 2015年4月3日 北京报道)



 

汽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汽车:

  • 下一篇汽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丰田雅力士GRMN亮相日内瓦 剑指

    本田发布欧洲新能源车愿景 首推

    10年前,日本人很难买到雷克萨

    丰田全新i-TRIL概念车将亮相日

    丰田混动汽车全球销量突破1000

    三菱发布欧蓝德运动限量版官图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