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汽车 >> 资讯 >> 正文

日本的K-Car(迷你汽车)文化

作者:佚名  来源:新京报(北京)   更新:2013-9-23 7:28:07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迷你汽车王国日本的K-Car文化


迷你汽车王国日本的K-Car文化


迷你汽车王国日本的K-Car文化


K-Car在日语里是轻型汽车的意思,轻型汽车都是在尺寸、排量上受到严格限制的。什么样的车才能被称之为K-Car呢?K-Car又是从何而来的呢?


很多人都误会K-Car就是一般小型汽车的统称,其实K-Car是日本运输业定下的一种汽车规格,称为轻自动车,习惯上就被人称为K-Car。根据日本警视厅2000年10月颁布的更改规定,K-Car的规格为:长3400mm、宽1480mm、高2000mm、排气量660cc以下,最高时速不超过100公里的城市代步车型。早在1949年7月8日,为了实现国民车的概念:轻巧车身和小排量引擎带来的轻便感受与低廉费用,K-Car群体正式诞生。如今,这是日本乘用车中非常大的一个汽车族群。


1949年,日本被允许再度生产汽车(战前及战时的日本汽车工业主要是为军方负责,日本战败后便被视为军需产业而予以取缔,直到1949年才正式解禁),包括日本自己独有的轻自动车(即K-Car)及乘用车。


当时所谓的轻自动车并无详细区分,可以是二轮,可以是三轮,也可以是四轮。战后初期,最受欢迎的轻自动车是轻三轮车,是一类倾向商用多于民用的小汽车,也是战后经济重整的物流运输产物。至于真正轻自动汽车的生产则要追溯到1955年。当年,日本通产省颁布了轻自动车政策概要,该政策的构想是要求各企业生产一款人民能够轻易负担及拥有的小汽车,又称为国民车构想。


日本第一部K-Car便是由富士企业生产出来的Subaru 360,至此,该车正式开展了K-Car的360时代,时为1958年。


Subaru 360采用的是当时少有的驱动形式设计——后置引擎后轮驱动,采用四轮独立悬挂,配合当时新开发的两汽缸二行程风冷0.356cc引擎,驱动只是385公斤的车身。该车当时的极速也有83km/h。


1976年1月,日本颁布了一项新规定,将K-Car的尺码放宽至不超过长3200mm、宽1400mm、高2000mm,并容许将排气量提升至550cc,这被视为550时代的开始。当年的550cc的K-Car都有一个共同点:大多采用前置引擎前轮驱动布局,目的是为了更灵活的操控表现以及更实用的载货空间,其实这就是日后K-Car的发展路线……


Do you know


你也许不知道,AZ-1实实在在是由“小型车之王”铃木代工生产的。从尺寸上来看,它虽然是马自达惯用的跑车外观,长宽高却分别只有3260 1400 1150mm,车重720公斤。AZ-1采用中置引擎后轮驱动的方式,搭载一台657cc的涡轮增压DOHC引擎。


660cc K-Car是要到1990年1月才正式出现,不单排气量增加,车身尺码也相应增加。小车大空间已经成为重要的课题。


 

汽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汽车:

  • 下一篇汽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10年前,日本人很难买到雷克萨

    丰田全新i-TRIL概念车将亮相日

    丰田混动汽车全球销量突破1000

    三菱发布欧蓝德运动限量版官图

    日产Vmotion 2.0概念车亮相北美

    本田确认新款思域Type R 配备C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