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汽车 >> 导购 >> 正文

外观配置都不能少 雅力士对比POLO/乐骋

作者:佚名  来源:xgo.com.cn   更新:2013-7-21 6:46:3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 安全不容让步


在日本,丰田敢拿雅力士的原型车Yaris与自家豪华旗舰雷克萨斯LS相撞,即使广汽丰田雅力士没有了Yaris的膝部气囊,擅长吸能的GOA车身总还是在的,E-NCAP五星碰撞成绩不会缩水太多。继承卡罗拉双VVT-i发动机的1.6升系列,全系标准配备6气囊,后排还安装了ISOFIX童椅固定装置,前排安全带也是预紧式的。


外观配置都不能少 雅力士对比POLO/乐骋


主动安全装置中,A0级国产车就不用想ESP/VSC了,这三部车都配备了ABS和EBD,雅力士多加了BA(刹车辅助系统),算是一份诚意。BA在紧急刹车时还是很有用的,尤其能帮到力气吃亏的女性。


新乐骋在安全方面中规中矩,与一般人对这类小车的安全性认识比较吻合。厂家宣传中提及较多的是全金属封闭承载式安全车身和四门防侧撞钢梁。对于全系标配双安全气囊的新乐骋来说,未来再推出新款时不妨以增加气囊数量为卖点。驾驶员未系安全带并且车速超过20公里/小时后,


新乐骋将会发出警报,这个功能比较实用。但副驾驶未系安全带的重量感应值应该调低,乘员体重超过48公斤时才报警,会忽略掉那些拼命节食后非常苗条娇小的女性。


外观配置都不能少 雅力士对比POLO/乐骋


POLO劲情的安全性口碑不错,“激光焊接”提升了它的车身强度,也是POLO的车身技术中最具话题性的,自它问世一直被不停地强调。2008款POLO全系新增了安全带未系报警装置,风尚版新增蓝牙免提和侧气囊,安全性的提升货真价实。


这三部A0级车的档次定位其实存在差异。新乐骋价格较平实,指望它与对手处处旗鼓相当就不太公平。POLO早已升级到6挡Tiptronic变速器,一直是技术派高档小车的代表。雅力士太想降低成本,还在用4AT变速器,但其他因素显示它也明确走高档小车路线。POLO上市时间很久,价格不断下调,性价比当然要比雅力士高一些。


外观配置都不能少 雅力士对比POLO/乐骋


新乐骋一下子新增了1.2升、1.6升两款发动机配置,在高油价时代,高效率的1.2升发动机显得很可贵;1.6升发动机负责取悦性能敏感客户。2008款POLO不注重外观翻新,在几个很实在的地方作了调整,除了安全性大幅提升,又将后排座椅改为4/6分割放倒以增大空间弹性。风尚版开始用真皮座椅,1.4升发动机将功率从55千瓦提升到63千瓦,高扭矩转速区域也调得更为宽广。这两部车型在2008年的改进,都为迎接雅力士等新车的挑战增添不少底气。


在未来,小车的安全战、时尚美丽战和空间战还会越来越残酷,价格战也永远不会签订停火协议。这样一想,90后小弟小妹们的汽车生活,有相当美好的前景。


上一页  [1] [2] [3]  尾页


 

汽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汽车:

  • 下一篇汽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10年前,日本人很难买到雷克萨

    丰田全新i-TRIL概念车将亮相日

    丰田混动汽车全球销量突破1000

    三菱发布欧蓝德运动限量版官图

    日产Vmotion 2.0概念车亮相北美

    本田确认新款思域Type R 配备C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