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汽车 >> 富士 >> 正文

日本斯巴鲁押注于日元贬值扩大其在日本的产量

作者:未知  来源:环球网   更新:2012-5-29 15:32:34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据美国彭博社消息,在与奇瑞合资失败之后,富士重工旗下斯巴鲁决定走一条截然不同的路--在每个日本车企为了躲避日元升值竭尽全力出走的形势下,与其选择扩大北美的汽车生产,不如押注于日元贬值的希望,扩大其在日本的产量。

  根据《汽车新闻》消息,斯巴鲁财务总监Mitsuru Takahashi 5月18日在东京接受采访时表示:“如果在美国扩大生产,我们需要建造新的厂房等设施,成本很大。我们不是丰田、本田或者日产,所以如此大手笔的投资不适合我们。”

  斯巴鲁计划到2013年3月将其日本工厂的产量提高28%,同时将其美国工厂产量下调1%。斯巴鲁公司希望日元的贬值能够帮助提高利润--Takahashi预计未来十年日元很有可能会贬值--但是目前,斯巴鲁无法迅速在北美兴建工厂。

  斯巴鲁日前已经丧失了与中国奇瑞建立合资企业的机会,所以目前向中国进口每辆车需缴纳25%的关税。这也就迫使其一度将注意力转移到美国,因为斯巴鲁在美国发展前景巨大。虽然斯巴鲁在美国有一定的市场(斯巴鲁决定即使日元汇率提升,在日本发展还是更加划算),但是日元汇率的不稳定性可能会给其带来重伤,就像马自达一样--但是同样的,如果日元贬值,公司收益也颇丰。当今世界汽车业务的本质就是--厂商必须在一场海啸就能短时间内让全球翻天覆地的环境下,做出长远的打算。斯巴鲁的决定能否成功,取决于居高不下的日元能否贬值,我们拭目以待。


 

汽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汽车:

  • 下一篇汽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10年前,日本人很难买到雷克萨

    丰田全新i-TRIL概念车将亮相日

    丰田混动汽车全球销量突破1000

    三菱发布欧蓝德运动限量版官图

    日产Vmotion 2.0概念车亮相北美

    本田确认新款思域Type R 配备C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