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汽车 >> 富士 >> 正文

斯巴鲁计划本财年将日本产量提高至其总产量的78%

作者:未知  来源:环球网   更新:2012-5-28 12:21:55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据美国彭博社报道,日本富士重工旗下斯巴鲁汽车公司一反常态,在日元坚挺时期转向国内市场,而其他日本汽车制造商则纷纷扩展海外市场。富士重工称,公司计划本财年将日本产量提高至其总产量的78%,比去年增长5%。富士重工表示,提高本土产量比在其最大单一市场美国成本更低。

  斯巴鲁BRZ跑车

  财务总监Mitsuru Takahashi表示,“在美国扩大销售量,需要新建厂房,成本很大,我们不像丰田、本田和日产公司,大规模投资不适合我们公司的发展。”

  这个决定使得富士重工成为日本唯一没有增加海外产量的汽车公司。过去四年,日本通货膨胀高达40%,迫使众多汽车制造商转向海外市场,富士重工这样做,具有一定的风险。然而,今年日元有所回转,使得该公司比其他汽车制造商盈利更多。

  国内市场

  富士重工比其他汽车制造商在日本国内生产的汽车多,据报道富士截止2013年3月底,将国内生产量提高28%,达到598000辆。该公司计划缩减美国印第安纳州1%的产量,降至169000辆。

  然而,丰田汽车公司仍计划保持国内三百万辆的产量,最近声称将提高其在印度尼西亚、俄罗斯和美国的产量。

  日产汽车公司首席执行官卡洛斯·戈恩认为日元的走势难以预测,日产公司计划仍保持国内一百万的产量,扩大其在墨西哥、巴西和东南亚国家的产量。本田汽车公司则计划在其最大的市场东南亚和北美地区增加销售量。

  强势日元

  追踪10大已开发市场货币表现的彭博相关加权指数估计,日元在前六个月下降了2%,但是相比2008年雷曼兄弟控股有限公司的破产时,现在日元仍高出当时40%。富士重工发言人称,日元每上涨一元,公司将减少盈利8200万美元,400万欧元。

  前丰田设计师,现美国精益企业研究所董事长John Shook表示,“我很理解富士重工留在日本本发展的想法,虽然汇率不稳定,有可能赔,但是也可能盈利,他们可以利用各种优势去扩张。”但是,通过出口满足国外需求将会影响行业的平均营业利润边际。

  利润

  根据彭博资讯相关数据,与行业平均水平3.8%相比,富士重工的营业利润为2.9%。海外产量份额最大的汽车制造商日产为5.8%。然而,美国需求促进该公司利润的上涨。随着在美国和中国的需求上升,利润会增加25%,这是8个月以来最高值。

  中国市场受挫

  富士重工在中国建厂的计划未能通过政府的审批,不得不调整生产计划。除了大发汽车公司之外,富士重工是日本唯一一家没有在最大汽车市场中国拥有生产地的公司。25%的进口税使得斯巴鲁汽车要比在当地生产的汽车更加昂贵,富士重工只能长途运送这些小轿车和运动型多功能汽车。

  本月,上海汽车分析专家Marvin Zhu在一个报道中写道,随着高贸易进口壁垒和日元走势的加强,与可以当地装配零件的汽车竞争者相比,斯巴鲁汽车的竞争力下降。如果合资企业建立,斯巴鲁汽车将大大减少其成本,扩大其市场份额。在中国市场,富士重工的运动型多功能车销售最好,但是去年销售量下降16%至31000辆。

  美国市场

  东京一吉投资管理公司Mitsushige Akino指出,“富士重工应该尽快扩展美国市场,减少日元所带来的影响,增加市场需求。如果他们不在美国扩大业务,也许不会有什么大的业绩,他们在中国什么成就也没有,而且富士重工不需要持续投资,可以将美国现在的产量调高至200000辆。但是我希望未来日元有所贬值。这将有利于富士重工的发展。


 

汽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汽车:

  • 下一篇汽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10年前,日本人很难买到雷克萨

    丰田全新i-TRIL概念车将亮相日

    丰田混动汽车全球销量突破1000

    三菱发布欧蓝德运动限量版官图

    日产Vmotion 2.0概念车亮相北美

    本田确认新款思域Type R 配备C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