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汽车 >> 丰田 >> 丰田雅力士 >> 正文

丰田雅力士Hybrid 6月海外上 日内瓦首发

作者:未知  来源:新华网   更新:2012-2-15 11:46:44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继普锐斯大获成功之后,丰田正在逐渐将油电混合动力技术推广至旗下各款车型。继2011年年底推出小型的普锐斯C油电混合动力车后,丰田准备在3月的日内瓦车展上推出同为小型车的雅力士Hybrid混合动力车,近日新车的相关图片和信息提前曝光。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丰田雅力士混合动力车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雅力士价格:8.70-10.68 万元品牌:广汽丰田

  从发表以来,丰田的HSD (Hybrid Synergy Drive) 油电混合科技一直在发展,而轻量化工作则是重点。为了让雅力士这种小型车也能够在局限的车体空间内搭载包含电池组和电动马达的油电混合系统,雅力士 Hybrid所使用的HSD系统比起同为丰田油电混合车款的Auris和普锐斯都小了许多。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电池组和油箱都配置在后座座椅的下方

  雅力士 Hybrid所使用的HSD系统运用了1.5升Atkinson循环汽油发动机,比起1.8升Atkinson循环汽油发动机轻了16.5公斤,并且在体积方面缩小了10%。相比Auris Hybrid混合动力车,雅力士Hybrid的电动马达体积缩小了20%、电源控制组也缩小了12%而变速驱动器则轻了11公斤。176/12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雅力士混动搭载了1.5升Atkinson循环汽油发动机

  和普锐斯一样,雅力士 Hybird所使用的电池组为镍氢电池 (Nickel Metal Hydride Battery),为了让雅力士Hybrid维持原有的车内和车厢空间,丰田将电池组和油箱都配置在后座座椅的下方。

  外观方面,雅力士混动版与普通版雅力士没有太大差异,不过外观细节进行了优化处理,以获得更好的空气动力学效率。车头的大面积的梯形下进气口除了提供更好的散热,看上去也更有气势。车头蓝色的LOGO则表达了环保的诉求,同样车尾的LED尾灯带来了更多的科技感。在车身尺寸上, 雅力士Hybrid车身尺寸为长3885毫米、宽1695毫米和高1510毫米、轴距为2510毫米,与普通版车型保持一致。

  长期以来雅力士都是丰田小型车的代表,但是早在雅力士Hybrid之前,丰田在日本已经发表了同为小型油电混合车的Aqua。而雅力士Hybrid将作为海外版车型在日本之外的国家销售,在日内瓦车展首演后,预计夏天的时候率先在欧洲上市。


 

汽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汽车:

  • 下一篇汽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10年前,日本人很难买到雷克萨

    丰田全新i-TRIL概念车将亮相日

    丰田混动汽车全球销量突破1000

    三菱发布欧蓝德运动限量版官图

    日产Vmotion 2.0概念车亮相北美

    本田确认新款思域Type R 配备C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