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汽车 >> 丰田 >> 丰田普锐斯 >> 正文

明年初上市 第三代普锐斯能否改变困局

作者:未知  来源:新浪   更新:2011-12-23 13:27:16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停产近两年,第三代普锐斯的国产化终于被提上议事日程。在今年的广州车展上,一汽丰田携旗下全系车型亮相,其中即将于明年年初上市的第三代普锐斯成为全场的焦点。

  “普锐斯是全球首款实现量产的油电混合动力量产车型,也是目前世界公认的技术最为成熟的混合动力车。即将推出的第三代产品相比上一代,在尺寸、外观、内饰、行驶性能、功能性和舒适性、车身结构、安全性等各方面均有提升。”一汽丰田副总经理须贺修二告诉记者,与第二代普锐斯所采用的1.5L发动机不同,第三代普锐斯搭载全新开发的1.8L发动机,最大功率从原来的57千瓦提升至73千瓦,发电机输出功率也从50千瓦提升至60千瓦,同时,油耗更是从4.7升/百公里进一步降低至4.3升/百公里。

  据悉,之所以选择在明年年初国产,是因为届时刚好与海外第三代普锐斯的小改款同步。“国产普锐斯将是第三代的改款车型,与上海车展亮相的第三代普锐斯有诸多不同,海外版也是明年初上市,国产版仅会晚一个月左右,基本做到全球同步。”须贺修二称,新颖、时尚的外观设计可谓是第三代普锐斯最为直观的变化,在继承传统“三角楔形”造型的同时,第三代普锐斯强调更加伸展的轮廓美。

  “在完全没有补贴的情况下,普锐斯是丰田在美国的第三大畅销车型,销量仅次于卡罗拉和凯美瑞,这也证明了这款车的混合动力系统相当成熟。”一汽丰田公关总监马春平表示,经过新能源汽车的普及与推广,希望中国消费者对第三代普锐斯能有更多的了解和认可。普锐斯的混合动力已经相当成熟,保养、维修跟普通汽油车完全一样,没有额外的费用,也十分安全。“

  然而,在最为敏感的价格问题上,一汽丰田则表示目前还无法透露。“诞生于1997年的普锐斯,目前已有15年的历史,但是在中国市场上要让中国的客户完全理解混合动力这个概念,要把这个概念完全传达给这边的消费者,现在来说还是一个比较大的挑战。”一汽丰田销售公司企划部部长苏涛表示,“重新国产普锐斯会全力降低其销售价格,如果能下调4万元,我认为就已经很不错了。当然,重新引入的重要目的依然是打品牌,销量是次要的”。

  从2006年第二代普锐斯在国内上市以来,就一直处于“叫好不叫座”的尴尬局面。统计显示,在销售的3年多时间里,普锐斯在华销量尚不足4000辆。业内人士表示:“价格过高是主要原因。而且,混合动力车型在国内迄今没有获得财政大规模补贴,这在很大程度上限制了私人购买混合动力车型的意愿。”

  值得注意的是,10月底在上海上市的雷克萨斯CT200h的最低售价仅为27.9万元,与5年前上市的第三代普锐斯价格相当,而且还提供6年/15万公里的免费保修和保养服务,被认为相当“厚道”。事实也证明,该车预订和销售情况良好,在上市仅一个月的时间里,预定量就超过1600辆。CT200h的低价入市,也给第三代普锐斯的定价策略出了一道难题。如何平衡销量、利润和品牌,成为第三代普锐斯能否扭转困境的关键因素之一。


 

汽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汽车:

  • 下一篇汽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10年前,日本人很难买到雷克萨

    丰田全新i-TRIL概念车将亮相日

    丰田混动汽车全球销量突破1000

    三菱发布欧蓝德运动限量版官图

    日产Vmotion 2.0概念车亮相北美

    本田确认新款思域Type R 配备C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