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汽车 >> 丰田 >> 丰田凯美瑞 >> 正文

广汽丰田凯美瑞混合动力获准在全国销售

作者:未知  来源:QQ   更新:2010-9-16 10:48:46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广汽丰田普及新能源汽车正在迈开实质步伐。上周记者获悉,该公司生产的混合动力凯美瑞已经获准在全国销售。这意味着消费者可以在广汽丰田全国221家销售店买到真正能上路的混合动力车,低碳生活从此触手可及。

2010款凯美瑞混合动力 240HV G-Book智能领航版 到店实拍

凯美瑞 价格: 18.28-36.48 万元 品牌:广汽丰田车友论坛>>
参数配置 | 车型图片 | 相关资讯 | 车友点评 | 油耗auto.qq.com 2010-07-20

2010款凯美瑞混合动力 240HV G-Book智能领航版 到店实拍

凯美瑞 价格: 18.28-36.48 万元 品牌:广汽丰田车友论坛>>
参数配置 | 车型图片 | 相关资讯 | 车友点评 | 油耗auto.qq.com 2010-07-20

据了解,凯美瑞混合动力被国家工信部《新能源汽车生产企业及产品准入管理规则》认定为“成熟型新能源车”,但是需要经过“一年过渡期”。按规定,凯美瑞混合动力需要在全国各个省市逐一申请销售许可证, 4月份上市以来,凯美瑞混合动力共申请了11个省和9个市的销售许可。

短短两个月,国家部委集中出台一系列推动新能源汽车产业的政策,最终凯美瑞混合动力获得全国销售许可。业内人士指出,凯美瑞混合动力迅速获准全国销售,将吸引更多新能源汽车的潜在顾客,刺激新能源汽车市场增长,加快新能源汽车普及步伐。

凯美瑞混动成探路先锋

据了解,凯美瑞混合动力车型以丰田混合动力协同驱动作为开发理念,采用“混联式”结构,通过使用行星齿轮的动力分配装置将发动机输出的动力在两个电动机之间分配,其中一个电动机主要用来直接驱动车轮,另一个电动机主要用来发电。而且,在车辆减速时用于驱动的电动机会将损失的动能回收并转换成电能储存在蓄电池。

数据显示,凯美瑞混合动力二氧化碳排放量与同级别汽油版车型相比减少了40%以上,一氧化碳、氮氢氧化物、HC的排放量也分别大幅减少了94%、90%、76%以上,并在美国通过了加利福尼亚州的“先进技术部分零尾气排放标准”。

值得嘉赏的是,凯美瑞混合动力在性能上毫不逊色。根据广汽丰田的测试显示,60-80km/h的中段加速时间为2.58秒,加速性能足以媲美3.5L V6发动机。

混合动力成发展趋势

业界普遍认为,混合动力是当前最现实、理想的新能源车过渡方案。本田社长伊东孝绅认为,只有三四十年后,电池的性能有了一个本质的变化和提高以后,电动汽车才可能达到真正的普及;而在这之前,混合动力车型更具有量产的现实意义。

著名经济学家郎咸平、清华大学汽车工程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宋健也都表示,发展电动车,不仅受到技术和价格的限制,而且还会带来新的问题,如发电可能会带来更多的碳排放,电池也可能造成更大的污染。同时宋健还提到,当能源价格高到一定程度的时候,混合动力车的优势就会体现出来,从长远来看,混合动力车更容易实现产业化。(记者 任爱民)


 

汽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汽车:

  • 下一篇汽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10年前,日本人很难买到雷克萨

    丰田全新i-TRIL概念车将亮相日

    丰田混动汽车全球销量突破1000

    三菱发布欧蓝德运动限量版官图

    日产Vmotion 2.0概念车亮相北美

    本田确认新款思域Type R 配备C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