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汽车 >> 丰田 >> 丰田汉兰达 >> 正文

丰田汉兰达车主访谈记

作者:未知  来源:浙江日报   更新:2010-9-2 12:55:53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高品质、大气、豪华、强动力、低油耗、安全性强”这些特征应该是大部分人对自己梦想之车的描述。秉承“FORCEFUL•FLEX•FREEDOM(强悍•灵活•自由)”的开发理念[综述 图片 论坛],汉兰达[综述 图片 论坛]作为国内首款豪华城市型SUV;率先融合了豪华轿车、豪华SUV、高端MPV多车型的优秀特质,不仅具备了SUV的强悍外观和高大车身,还拥有了媲美豪华轿车的驾乘舒适感受和MPV车型宽敞灵活的内部空间,俨如从梦想中驶向现实的理想之车。

被访者:徐先生

职业:销售总监

徐先生之前的车是一部合资品牌A级三厢轿车,当初购买时觉得一个人上下班够用了,但3年用下来,种种不方便,让他动了换车的念头。

“虽说三厢车比较符合我的职业身份,但是有时候一辆小车子还真满足不了我的要求”, 徐先生有时需要开车接送客户,而且已经有了孩子,假日也经常和父母一起外出,车子空间太小,每次出游与其说是享受,还不如说是受罪,于是舒适性成了许先生换车的第一考虑。因为工作的原因徐先生每个月都要跑一两次长途,而且,每次都会带大量行李,大空间也是必不可少的条件之一。

当正式启动换车计划之后,徐先生曾经把目标锁定在了MPV上,但是备选车要么商务味道太重,要么就是车辆的配置和舒适性达不到徐先生的要求。“第一眼看到汉兰达,眼前为之一亮,感觉这就是我梦想中的车。”徐先生回忆起当初选车的情景,“空间、舒适性不谈,关键是MPV看上去有点老气,汉兰达把舒适、豪华、家用与商务气质结合的很好,而且还是一辆品牌、品质优秀的SUV,这对我而言简直就是完美”,徐先生说起邂逅汉兰达的那一刻,语气还是止不住有些激动。

在细问汉兰达的配置和数据之后,更坚定了徐先生的购车决心,近半年汉兰达的使用过程中,原本担心的SUV油耗问题也没有成为困扰,“开车上下班虽然比普通家用轿车油耗高,但是其实也没增加多少,我这辆2.7排量的汉兰达,天天以上下班北京三四环的环线行驶为主,油耗水平大约百公里11-12升,我觉得非常经济。再说,汉兰达的表现的确出乎我的意料。”

当梦想照进现实——汉兰达车主访谈记

被访者:王先生

职业:摄影师

作为一名摄影师,王先生对车的需求较为复杂。首先,经常需要四处奔波,而且很多拍摄场地都在路面情况比较差的地方,车辆的通过性以及安全性成为王先生选车的必要条件;其次,每次外出拍摄都需要携带大量器材,因此大空间也成为主要因素之一;第三,王先生是积极的环保主义者,低油耗自然也排在了需求前列。

“其实,市场上不少品牌的SUV都可以满足我的前两条需求,但是在第三条需求前就被pass了。因为工作原因,我去过很多地方,切身感受到了大自然的美,但同时,也会为我们的某些行为,对自然造成的危害,感到惭愧和自责。我是低碳环保主义的拥护者,然而,由于工作性质,又不得不开车,因此,车的越野性能与油耗间的平衡是我最看重的。汉兰达配备的2.7升四缸双VVT-i发动机,在确保强大动力的同时,能提供更经济的油耗以及更环保的排放。我的梦想就是可以把地球最美的一面展现给大家,同时,呼吁大家通过自己的力量来保护地球,使其永远保持最美丽的状态。汉兰达也作为我实现梦想的一部分,开一辆车,不仅是为了自己的便利,同时也要为社会、为地球尽一份责任。”

提到当初买车的情景,王先生对广汽丰田北京销售店的服务也是赞赏有加:“可以及时提到现车,对于我这样的急性子是至关重要的;此外,我还享受到了北京销售店提供的‘无忧100%’优惠服务。销售店提供的售后服务作为车的软体,也是我非常看重的;广汽丰田北京销售店提供的及时、周全的维修和保养服务令我非常满意,我周围的朋友都很羡慕。”

车对于一个人,有着难以割舍的关联。正如王先生所说:“我们每个人在社会上都要扮演多重的角色,对工作、对家人、对朋友、对社会、对地球,我们都有我们应尽的责任。我很高兴,我的汉兰达可以协助我顺利完成这些角色的换转。”


 

汽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汽车:

  • 下一篇汽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10年前,日本人很难买到雷克萨

    丰田全新i-TRIL概念车将亮相日

    丰田混动汽车全球销量突破1000

    三菱发布欧蓝德运动限量版官图

    日产Vmotion 2.0概念车亮相北美

    本田确认新款思域Type R 配备C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