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汽车 >> 丰田 >> 丰田汉兰达 >> 正文

汉兰达——同价位中最舒适的SUV

作者:未知  来源:北京青年报   更新:2010-8-31 15:55:5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广汽丰田汉兰达车主访谈系列之都市精英●

  7月份,广汽丰田汉兰达以超过7000辆的月销量,成为当月进入国内SUV销量前四名的唯一一辆中高级SUV。

  粗狂而阳刚气十足的外观、舒适的车内空间、丰富的配置……丰田汉兰达在得到更多都市精英认可的同时销量也大幅提升。汉兰达究竟有怎样的魅力让更多的买家为之倾心,我们同样在广汽丰田北京博瑞东贸店采访了汉兰达的车主,看看他们心目中的这辆城市SUV。

  同价位中最舒适的SUV

  “车内空间很大,一家人都能很舒服的坐下,相比家里之前的紧凑级SUV,一家人集体出行时更加”和睦“了;这成为在同价位中选择汉兰达的主要原因。”张先生说出了自己选择汉兰达的理由。张先生还表示,自己买车最看重舒适性,汉兰达的实际表现印证了自己当初的选择是对的。正常行驶时汉兰达的噪音比其他suv小,即使高速上以120km/h的车速巡航,车里的人也可以轻松交谈,路噪和风噪都比较小,发动机的声音也只有很小一部分传入车内。

  “汉兰达悬挂调校的真是舒适,我的是精英版的,我也喜欢17寸轮胎,胎壁厚了减震好,虽然操控性能较19英寸的轮胎要差,但舒适的同时,后期更换轮胎的价格也便宜。”车主李先生因为工作经常往返于城区和远郊,李先生说,汉兰达舒适的悬挂系统是他最满意的地方,车子走在郊区的坏路上自己更有信心。

  细节设计让汉兰达更舒适

  座椅虽然不是电动的,腿部同样可以调节,并且座椅设计的很宽大、很舒适。后座上的乘客一上车就想睡觉,这也充分体现了汉兰达座椅的舒适;李先生说,有了宽大舒适的座椅总能找到很轻松的姿势开车,遇上堵车也比之前开的轿车轻松很多。

  说到车内的舒适,在店内为爱车做装饰的吴先生表示,自己最喜欢汉兰达的视野,A柱和C柱的角度设计的很人性化,倒车时看车内后视镜视野很舒适。前风挡的视野也同样舒服,中控台会反光的地方都没镀铬或浅色的饰物,而不向前风挡玻璃反光的地方都镀铬;白天尤其是阳光充足时视野更让人轻松。

  对于汉兰达在使用上的细节,吴先生满意的说,汉兰达车内的功能按钮使用起来很方便,符合正常人逻辑,使用起来更轻松易上手。同时汉兰达的水杯架真的很多,我自己不抽烟的,放烟的地方可以放个mp3,扶手下面就能放零食,手套箱可以放一打文件,左手小盒子放票据等等,这些细节设计也让驾驶变得更轻松。

  汉兰达其实并不费油

  “汉兰达其实并没有看上去那么费油。提车一个多了,由于工作的原因,我每天都在北京市区跑很多路,已经跑了超过2300公里了;期间共加了1800元油钱,多半为93#汽油。这样算来真的每公里0.78元/公里,相对于汉兰达宽大的车身和2.7L的排量,这样的油耗表现已让我惊喜”谈到油耗,张先生满意的说。

  “0-80km/h时的加速够快。我是2.7L的汉兰达,在城市里开感觉3.5L的汉兰达差别并不大,但是车速80km/h以上提速还是有差别的,感觉提速没有大排量车型快,要油门踩过中段才能获得满意的加速。”李先生说,我感觉这是多种原因;正常驾驶时,汉兰达的自动变速箱过早升到了6挡,这样更强调燃油经济性,所以这车在车速低于120 km/h时巡航最舒适也更省油。吴先生表示,之前开3.5L的汉兰达,感觉100km/h的车速后提速依然很快,宽大的车身加上舒适的悬挂这样的加速让人紧张,因为速度高了,汉兰达的稳定性不如同价位的轿车。吴先生还表示,对于自己来说2.7L排量的汉兰达足以应付日常的使用。低速时操控灵活,过弯虽然有点侧倾,但并不影响舒适,毕竟汉兰达也不是一辆操控见长的车型。


 

汽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汽车:

  • 下一篇汽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10年前,日本人很难买到雷克萨

    丰田全新i-TRIL概念车将亮相日

    丰田混动汽车全球销量突破1000

    三菱发布欧蓝德运动限量版官图

    日产Vmotion 2.0概念车亮相北美

    本田确认新款思域Type R 配备C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