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汽车 >> 图片 >> 丰田 >> 正文

凌志(Lexus)牌豪华车 将在美国召回

作者:未知  来源:新浪财经   更新:2010-7-3 12:36:01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北京时间7月3日凌晨消息,据国外媒体昨日报道,丰田汽车周五称,该公司将在美国和日本市场上召回凌志(Lexus)牌豪华车。该公司曾在此前表示,全球范围内最多有27万辆凌志牌汽车的发动机的气门部件可能存在缺陷,这种缺陷可能会导致车辆熄火。

  丰田汽车今天发表声明称,该公司将在下周向美国监管机构通知此次召回活动。丰田汽车驻东京的发言人Ririko Takeuchi在接受电话采访时称,该公司将在7月5日向日本国土交通省通知此次活动。丰田汽车曾在6月25日表示,该公司将会停止出售凌志HS250h汽车,原因是在美国政府进行的撞击测试中,这款车型喷溅出的汽油过多,可能会造成起火的风险。

  丰田汽车是全球最大的汽车制造商,目前该公司正努力试图恢复声誉,原因是其此前已经在全球范围内召回了大约800万辆汽车,这些汽车存在突然意外加速故障。美国权威杂志《消费者报告》(Consumer Reports)曾在此前表示,凌志GX 460多功能运动型车(SUV)存在“安全性风险”,原因是其在特定的驾驶状况下可能翻车,这促使该公司在今年4月召回了大约1.3万辆凌志GX 460。

  丰田汽车昨天表示,凌志牌豪华车的发动机故障可能是因有缺陷的部件造成的。凌志部门美国副总裁兼总经理马克·滕普林(Mark Templin)称,问题可能是因为“用于气门弹簧的材料低劣”而造成的,“我们比任何人都想为客户提供更好的服务,并将尽可能快地处理这一问题”。

  市场研究公司思迈汽车信息咨询(CSM Worldwide)驻东京的分析师西本正敏(Masatoshi Nishimoto)称:“丰田汽车这一最新的召回活动可能会促使该公司在美国市场上的股价进一步下跌。虽然汽车市场正在从经济衰退中复苏过来,因而推动汽车销售量上升,但该公司在美国市场上的份额正在被其他亚洲制造商所攫取。”

  丰田汽车6月份在美国市场上的销售量比去年同期增长6.8%,而与此相比,韩国现代汽车(Hyundai Motor Co)的销售量则同比大幅增长了35%。根据市场研究公司IHS Automotive的预测,今年丰田汽车在美国市场上所占份额将从16.9%下跌至最低15%。(文武)


 

汽车录入:刘磊    责任编辑:刘磊 

  • 上一篇汽车:

  • 下一篇汽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10年前,日本人很难买到雷克萨

    丰田全新i-TRIL概念车将亮相日

    丰田混动汽车全球销量突破1000

    三菱发布欧蓝德运动限量版官图

    日产Vmotion 2.0概念车亮相北美

    本田确认新款思域Type R 配备C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