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汽车 >> 新车 >> 正文

日本"法拉利"

作者:未知  来源:武汉综合新闻网   更新:2010-5-17 19:16:5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长江网讯】  腾讯汽车  不,这不是科幻电影里的汽车,而是即将上市的豪华跑车。Mitsuoka Orochi在日本特别受人欢迎,它的名字意思是“大蛇”,独具一格的车身造型让法拉利也黯然失色。

日本的法拉利 海外试驾光冈跑车大蛇

车身造型如同波浪 第一眼看上去就象条弓身而起的大蛇

提起日本汽车,我马上想到了有名的家乐氏玉米片。您肯定也知道,这是一种食用方便、营养的早餐食品。所有玉米片看起来都一样,美味可口而又不太贵,但是长期吃这种食品肯定会感到无聊。众所周知,日本汽车的情况也与之类似。它们或许没有强烈的视觉冲击力,大多数看上去并不显眼,但是毫无疑问如今在全球市场上取得了巨大成功。像我这样的专业记者,即使早就对日本汽车的呆板造型和贫乏品味知根知底,也经常会惊讶的发现,在日本也有前卫的艺术家和精益求精的汽车设计师。他们的一些创意产品同样是十分吸引眼球的。

日本的法拉利 海外试驾光冈跑车大蛇

车高1.18米 车身十分低矮

日本的法拉利 海外试驾光冈跑车大蛇

真是令人赞叹!真皮包裹的两个运动型座椅宽大舒适

下面我想简单地介绍一下日本光冈汽车公司最近推出的一款超级跑车Orochi,它车高1.18米,车身十分低矮。作为日本的限量跑车制造商,光冈公司在几年之前曾经成功地将尼桑Micra改装成捷豹Mk.II的造型,至今这款改装车已经销售了超过1万辆。光冈还是日本最成功的改装车厂,1994年用一款以Caterham Seven为蓝本的Zero-1跑车一举奠定了在业内的地位,只有底盘是光冈公司自行设计开发的。如今的Orochi跑车也采用了本厂研制的底盘,这是因为公司创始人Susumu Mitsuoka是英国汽车的拥泵,最喜欢英伦风格的传统汽车造型。

日本的法拉利 海外试驾光冈跑车大蛇

顶级手工的代表 Mitsuoka

蝙蝠侠跑车还是风格奔放的宝马设计师?

金字塔的顶端毫无疑问就是您这里看到的这款超级跑车,Mitsuoka先生总是这样认为。还没有接近它,我马上就想到了新的蝙蝠侠跑车,或者宝马首席设计师克里斯托弗•邦格尔奔放的设计风格。或许Orochi只是从中借鉴了夸张的车身线条?Orochi的设计究竟源自何处,一直是个让人争论不休的问题。这款全手工制作的跑车第一次亮相是在2001年的东京汽车展上,但是直到最近才上市。Orochi在日语中的意思就是“大蛇”。在日本的售价约为7万欧元。Mitsuoka先生对他设计的第一款跑车评价说:“我想打造一款和兰博基尼一样引人注目的跑车”。这一点他做到了。当我开着Orochi穿越东京市区的时候,引起很多行人驻足观望。独具特色的进气格栅、双头大灯,从来没有任何一个日本跑车在造型上实现如此大胆的突破。

性能与超跑相距甚远

圆形的尾灯和垂直的后车窗,就仿佛是一个老款的法拉利车型。一旦打开车门,这种感觉就更加强烈了。和其它的超级跑车一样,我需要象舞女一样灵活地弯腰,才能跨过宽大的门槛坐进低矮的驾驶室。直到坐在真皮座椅上,醒目的内饰才把我拉回了现实。车内采用了大量的皮革装饰,做工也十分精良。但是与该车夸张的外形相比,内饰看起来就很一般了。中控台和五档自动变速器的换挡杆源自雷克萨斯RX 330越野车,3.3升V6发动机也是雷克萨斯提供的。我本来以为Orochi搭载的至少是一个8缸发动机。尽管中置的发动机布局采用的是超级跑车的典型设计,但是只有231匹的发动机马力却让Orochi掉了队。由于日本高速公路限速130公里,这么大的功率也就够了。

日本的法拉利 海外试驾光冈跑车大蛇

 
独特的四眼大灯设计

[1] [2] 下一页  尾页


 

汽车录入:贯通编辑A    责任编辑:贯通编辑A 

  • 上一篇汽车:

  • 下一篇汽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10年前,日本人很难买到雷克萨

    丰田全新i-TRIL概念车将亮相日

    丰田混动汽车全球销量突破1000

    三菱发布欧蓝德运动限量版官图

    日产Vmotion 2.0概念车亮相北美

    本田确认新款思域Type R 配备C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