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汽车 >> 丰田 >> 丰田普锐斯 >> 正文

从丰田普锐斯销量夺冠看新能源势力崛起

作者:未知  来源:中国能源信息网   更新:2010-1-14 12:51:33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日本汽车经销商协会公布数据显示,目前,混合动力型汽车的销售量已经占了日本新车销售量的10%左右,而2009年丰田普锐斯混合动力车则以208,876 辆的销量成绩夺得年度畅销车冠军。

  普锐斯之所以取得如此骄人的成绩,与日本政府出台的新能源车补贴政策不无关系。普锐斯混合动力车在日本市场的售价为205万日圆(约21,975美元)。根据日本政府补贴政策,消费者在购买普锐斯混合动力车时,可以得到394,500 日圆(约4,229美元)的补贴。

  丰田普锐斯汽车从1997年生产以来一直销量不佳,主要原因在于其过高的售价制约了人们的购买能力。但是,自2009年4月日本政府实施节能环保车型补贴政策以来,以普锐斯为首的节能车型销量大幅攀升,其中普锐斯从2009年6月开始连续蝉联销量冠军。

  普锐斯在日本市场的巨大成功,反映了消费者越来越接受绿色汽车,节能、低耗的新能源汽车已经日渐被消费者认可,并逐渐走入万户千家。

  日本的混合动力车发展如火如荼,不免令人心生妒忌。但我们也欣喜地看到了中国新能源汽车发展的曙光。2010年1月9日,“第十一届北京大学光华新年论坛”在北大举行,工信部副部长苗圩在中国汽车业发展展望分论坛上表示,国家对新能源汽车除了对公共交通给予补贴之外,对私人购买新能源汽车也将进行补贴。1月份补贴标准有望出台。

  但他同时认为,新能源汽车不可能在一夜之间普及,未来很长时间仍然是传统的以石油为能源的汽车占据主导,而且新能源汽车从长期发展来看还需要企业加大研发、控制成本,政策扶持只能是短期行为,未来还要走市场之路。

  无论如何,新能源汽车近年来已经受到世界汽车业普遍关注。

  目前的新能源汽车主要分混合动力、纯电动、燃料电池三类。其中混合动力汽车(HEV )技术已基本成熟,代表车型如丰田普锐斯,是短期内的最佳选择;纯电动汽车(EV )优点突出,3至5年后有望实现产业化;燃料电池汽车(FCV )前景诱人,但目前尚处于起步阶段。

  虽然新能源汽车还处于初期发展阶段,但从长期来看,新能源汽车必将取代传统石油能源汽车,不仅仅是因为石油资源面临枯竭的原因,更为重要的是,大气污染导致的世界气候变暖的严峻现实已经让世界各国不得不重视新能源。此前召开的哥本哈根大会虽然未取得实质性进展,但“低碳”的概念已开始为世界各国所接受。

  相信不久的将来,在各国政府的强力扶持以及汽车企业的积极努力之下,新能源汽车必将迎来一个快速发展的上升阶段。


 

汽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汽车:

  • 下一篇汽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10年前,日本人很难买到雷克萨

    丰田全新i-TRIL概念车将亮相日

    丰田混动汽车全球销量突破1000

    三菱发布欧蓝德运动限量版官图

    日产Vmotion 2.0概念车亮相北美

    本田确认新款思域Type R 配备C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