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汽车 >> 其他 >> 正文

日本三大汽车巨擘CR-V、奇骏和RAV4的中国对决

作者:未知  来源:新浪   更新:2009-6-12 8:49:05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随着日本三大汽车巨擘CR-V、奇骏和RAV4先后在中国量产,三强竞争的火线也燃烧到中国。在这个追求个性特色的时代,三剑客泾渭分明的风格拉开了个性化消费的帷幕。按照国内传统划分,眼下城市SUV车型大致分为阴柔与阳刚两种类型,CR-V和RAV4以及奇骏正好分属两派。CR-V与RAV4无疑是前者的典型代表,而奇骏则沿袭了经典SUV造型风格,硬朗、大气的外表下流淌着让人兴奋的SUV热血。

  动力总成:保守派与技术派的较量

  动力向来是SUV车型竞争的焦点,发动机被称为汽车的心脏,由于城市SUV除了城市代步之外,还承载着户外出行的重任,其动力表现更受到消费者关注。相对来讲,RAV4与CR-V拘泥于城市轿车功能,表现中规中矩,奇骏的勇猛激情则带来了很大惊喜。奇骏提供了两种动力总成:2.0L的MR20DE发动机和采用可变正时控制的2.5L的QR25DE发动机。这两款发动机的最大扭矩均比RAV4与CR-V大一些,并且在中低转速即有高扭矩输出,以2.0升MR20DE 16V全铝发动机为例,从2400转起就可以输出90%的最大扭矩。低转速高扭矩在日常驾驶中非常实用。    

  操控性能:帅小生与硬汉的较量

  三款车都配备了比较完善的制动系统,操控性良好,车身稳定,不同之处在于RAV4与CR-V小心翼翼地在城市与越野之间平衡,在操控方面更接近轿车,表现“温文尔雅”,而奇骏则更显得狂野与不羁的风格,傲视一切路况。奇骏2.5级别全部采用智能全模式四驱系统(4×4-i),拥有上坡起步、陡坡缓降、电子制动差速锁等高级辅助系统。


 

汽车录入:suyang    责任编辑:suyang 

  • 上一篇汽车:

  • 下一篇汽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10年前,日本人很难买到雷克萨

    丰田全新i-TRIL概念车将亮相日

    丰田混动汽车全球销量突破1000

    三菱发布欧蓝德运动限量版官图

    日产Vmotion 2.0概念车亮相北美

    本田确认新款思域Type R 配备C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