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汽车 >> 丰田 >> 丰田凯美瑞 >> 正文

雅阁凯美瑞是否被危机打倒了?

作者:未知  来源:网络   更新:2009-3-18 14:16:48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2009年1月-2月份,中高端车市的雅阁、凯美瑞环比分别下滑了48%、18%和37%、22%,其下滑幅度远远超过了轿车市场整体增长幅度(-12%、19%),这个几乎是百毒不侵的细分市场和冠亚军车型,终于在危机发生半年后被打倒了吗?

  危机在不知不觉中侵蚀中高端车市

雅阁凯美瑞是否被危机打倒了?

 
 8款主流中高端车型占轿车市场占有率的变化情况

  每次危机发生之时,率先受到影响的是弱势群体(低端车市场),而后逐步向中高端和高端车市扩展。根据相关数据显示,2008年下半年开始8款主流中高端车型占轿车市场的占有率逐步下滑。2008年12月份的小幅拉升(延缓了问题曝露的时间)透支了今年1-2月份的销售,连续两个月环比大幅下滑、同比降低的数据证明了危机对中高端车型的影响逐步明朗。

  雅阁凯美瑞等日系车下滑明显

雅阁凯美瑞是否被危机打倒了?

雅阁凯美瑞是否被危机打倒了?

  雅阁、凯美瑞1-2月环比均出现了较大幅度下滑,与去年同期相比,凯美瑞1-2月累计下滑27%,领驭累计下滑了20%(环比均衡且比去年下半年恢复性增长),雅阁、天籁因新品上市原因,保持了同比的增长业绩,但环比依然是较大幅度的环比下滑。综合评估,1-2月日系车的中高端车型销售下滑更明显。中高端车市连续两个月出现业绩下滑,固然与去年12月的大幅提量相关,更与实体经济未实质性恢复以及出口情况的不容乐观密不可分。

  雅阁凯美瑞们被危机打倒了吗

  据商务的统计数据显示,今年第一季度出口数据表现非常不乐观,这对东南沿海经济的发展依然是重要的制约因素。而华南市场恰恰是日系车的主流消费市场,这将成为整个华南车市发展的最大隐患。日系车较大幅度下滑、欧系车保持相对稳定,在终端上牌数据不明朗的情况下,这是一个相对合理的推理(1月份新车集中上牌也不能全面客观反映终端销售情况)。

  中高端车市受危机的影响迟后开始显现, 1.6L以下车型受汽车振兴规划的积极推动,保持了稳定的销售,凯越、悦动、卡罗拉、明锐、朗逸、新宝来都有不错的销售势头。而中高端车市,没有任何刺激政策,企业的主动救市举动也不得当,业绩出现下滑也在情理之中。

  从今年前两个月的数据看,中高端车市被危机打倒了。之后,新凯美瑞丰富2.0L系列车型上市、新君威也带给中高端车市新的增量、马自达睿翼箭在弦上,加上可期的市场降价促销力度,中高端车市场的积极策略,或许可以弥补缺少国家政策支持的不足,在接下来的第二季度,中高端车市或许会逐步恢复。


 

汽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汽车:

  • 下一篇汽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10年前,日本人很难买到雷克萨

    丰田全新i-TRIL概念车将亮相日

    丰田混动汽车全球销量突破1000

    三菱发布欧蓝德运动限量版官图

    日产Vmotion 2.0概念车亮相北美

    本田确认新款思域Type R 配备C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