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汽车 >> 丰田 >> 丰田凯美瑞 >> 正文

丰田凯美瑞匆忙改款胜算多大?

作者:未知  来源:网络   更新:2009-3-18 14:14:59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在传统B级车领域,一直是以雅阁、凯美瑞、新天籁为代表的日系车和以领驭、君越为代表的德、美车系之间的激烈竞争,而从两者直接对抗的结果来看,日系中级车目前占据明显优势。新天籁、雅阁和凯美瑞,作为日产、本田、丰田B级车的当家花旦,在中级车市占据了很大的市场份额。新天籁、第八代雅阁上市表现抢眼,凯美瑞虽然已经开始有点审美疲劳,不过市场表现还是不错。但就是这样,广汽丰田还是匆忙推出了09款,进行
改款。 

    一、凯美瑞改款主要基于怎样的市场考虑呢? 

    新天籁、雅阁气势逼人,凯美瑞的好日子不再。新天籁的市场成功,一方面缘于产品的品质得到市场的认同,另一方面缘于东风日产等厂家对于产品的不断创新和改变。当然,这一点在三款日系车身上都得到了不同程度的体现,但是程度不同。雅阁在中国已经三次换代,天籁自2004年引进中国之后,于2008年进行了换代。2006年上市的凯美瑞,在2009年推出了小改款车型,但是凯美瑞匆忙改款,程度上与新天籁和新雅阁却有很大的不同,而产品的变化也存在的巨大区分。可以说后来者不善,让凯美瑞感受到了极大的压力,改款是不得已而为之。 
    
  新天籁的推出,迅速赢得了市场的认同。新天籁于2008年6月上市,新天籁上市之后销量急速上升,天籁和新天籁的销售时间均只有6月左右,但是新天籁的销量比重却达到了全年的75%左右,月均在7000台以上,说明新天籁的推出得到了市场的充分肯定。从销量来说,新天籁居于凯美瑞之后,但是新天籁良好的市场表现,却不容小视,后来者不善,让凯美瑞感受到了极大的压力。改款,保持产品的新鲜感,成为凯美瑞改款的重要因素。 

    二、新天籁和凯美瑞,哪个改款更务实呢? 

    1.新平台上的新天籁与外形小改的凯美瑞 

    新天籁是在日产全新的D级车平台上开发出来的,在外观上借鉴了日产Intima概念车设计元素,显得时尚、动感。三角形水晶前大灯与老款的五边形前大灯相比看上去更有特点,造型上跟人以新的感觉,从车侧能找到英菲尼迪M35的一些影子,车尾部15颗高亮度的LED组成的尾灯,非常醒目。新天籁在继承前代产品的基础上,有了创新的拓展,即有传承,又有创新,体现了车型的延续性和创新。新天籁的内饰风格值得称道,也广为车主好评,家居般的内饰风格,做工精致,色调温馨,很有家的感觉。新天籁的舒适性也是一大亮点,在B级车中具有独到的优势。 

    相对新天籁的这些变化而言,小改款的凯美瑞外观变化几乎可以忽略,如果不对新旧两款车型进行对比,几乎察觉不到凯美瑞的变化在那里。新凯美瑞的中网做成X型的设计,是相对突出的变化,与锐志相似。如果不是特别关注,几乎察觉不到09款凯美瑞做了小幅修改。 

    2.新天籁?公爵全景大天窗和中庸的凯美瑞内饰 

    东风日产新天籁推出了三个排量,其中2.5L和3.5L公爵,配置更加丰富。新天籁?公爵上全景大天窗属于标准配置,除了天窗还有BOSE5.1环绕立体声的11喇叭音响系统、倒车影像系统、遥控智能钥匙、DVD影像系统、Multi-Layer仿生学座椅等等,这些丰富的配置给新天籁?公爵增色不少。新天籁?公爵3.5车型标配VDC(车辆动态控制系统)。 

    新凯美瑞在内饰布局与之前没有什么不同,只是细节部分的改动。 

   3.新天籁的新动力组合和凯美瑞不变的动力配置 

    新天籁用2.5车型来代替老款的2.3车型,同样是搭载的具有“全球十佳引擎”称号的第四代VQ系列的6缸发动机,与上一代引擎相比它的最大功率提升了7.6%,最大扭矩提升了5%,由于采用新的加工工艺和新材料的运用,使得发动机的摩擦力降低了40%,使得发动机运转更平顺,振动和噪音都比老款发动机有了明显的降低。新天籁在全系车型中均采用CVT变速箱,而在2.5和3.5车型上的CVT变速箱还具有6挡手自一体功能,除了能根据道路状况和驾驶员的指令智能选择最佳的传动比率外,他还提供6挡手动模式,增强了驾驶的乐趣。相对于新天籁的新动力组合而言,09款凯美瑞的动力配置没有变化。 

    总结:综上所述,同为日系中高级车,新天籁和新凯美瑞在改进上采取了不同的思路,东风日产对原有产品进行了质的提升,而广汽丰田对凯美瑞进行了局部的小改,前者等于是向消费者提供了一款换代产品,而后者只是为了保持产品的新鲜感。这两个思路,那个更能获得市场的认可,市场会有自己的回答。新天籁上市之后的销量表现,就是一个很大的回应。新凯美瑞能否取得超越前期的进一步提升,有待观望。


 

汽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汽车:

  • 下一篇汽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10年前,日本人很难买到雷克萨

    丰田全新i-TRIL概念车将亮相日

    丰田混动汽车全球销量突破1000

    三菱发布欧蓝德运动限量版官图

    日产Vmotion 2.0概念车亮相北美

    本田确认新款思域Type R 配备C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