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汽车 >> 丰田 >> 丰田凯美瑞 >> 正文

变脸丰田凯美瑞凭什么冲击中级车霸主

作者:未知  来源:网络   更新:2009-3-18 13:24:39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变脸凯美瑞凭什么冲击中级车霸主在国内的中级车市场上,凯美瑞在销量上一直有着相当抢眼的成绩,凭借着进口佳美的口碑以及非常符合国人审美标准的大气造型,曾经一度需要加价才能提现车的情况更是国内中级车中绝无仅有的景象。不过随着新一代中级轿车的竞相登场,凯美瑞有了更多竞争者,也需要通过注入更为新鲜的血液来保证在市场上的新鲜度,这就造就了变脸后的新凯美瑞登场。新凯美瑞仍旧想像过去一样冲击中级车霸主地位到
底凭的是什么?

  在新雅阁,新天籁,新马6和新君越以及致胜的夹击下,上市较早的凯美瑞却依旧能够保持稳定销量的原因主要还是因为与对手相比,虽然上述新车在性能上与凯美瑞不分高下,而在某些方面甚至要更为出色,不过最重要的是这些与海外同步换代的车型并没有摸好国内消费者对一款中级车的审美判断,但凯美瑞却很好的与这样的审美需求相契合,因此获得市场的追捧也就是情理之中的事了。

  而在新凯美瑞上,我们不仅依旧能够感受到凯美瑞特有的厚实感,而且为了能够吸引更多新贵的注目,在细节设计上更为动感,比如它的U型前脸被X型设计所代替,宽大的隔栅再加上犀利的头灯,在保持了凯美瑞成熟的设计风格的同时,加入了不少更加充满激情的设计,活力与沉稳的协调统一是这款凯美瑞在设计语言上最明显的特征。而过去广受消费者所喜爱的浅内饰配木纹装饰的内饰设计仍旧得到了新凯美瑞设计师的继承和延续,不过在木纹饰板的触感和视觉效果上也更加细腻,全系配备AUX音频接口的设计在配置上符合时下的配置潮流。

  曾经有人对凯美瑞的运动能力保持怀疑的态度,不过个人认为在现实的行驶过程中,又有多少激烈操控的机会呢?对大多数车主来说数舒适的驾乘感受才是他们的最爱,因此虽然新凯美瑞在运动能力上没有明显提高,但在增强车内舒适性方面却做到了有的放矢,比如增加车内纵向的迎宾灯,配备了座椅的记忆功能,倒车摄像系统和辅助系统,将六扬声器升级到八扬声器等舒适配置的升级,从而使它更好的满足目标消费群体对舒适的需求。

  在价格方面,新凯美瑞在同样主打舒适性的中级车中,依旧保持了不错的性价比,新凯美瑞在增配之后的价格上与新雅阁相差不大,而与日产的天籁也拉开了不小的距离。虽然有网友提出新凯美瑞的国内市场定价比海外更高,但实际上,由于国内市场的凯美瑞与海外上市的凯美瑞并非同一款车型,因此单纯的价格对比并不具备可比性,此外,新车的定价也是生产成本,竞争环境等诸多方面共同作用的结果,所以单纯对国内外两款凯美瑞的价格进行评判是不恰当的。

  老款凯美瑞的热销是产品与消费者需求相吻合的必然结果,很好的把准国内中级轿车消费者的心理一直是广汽丰田的长项。而在此次改款中,针对车友对老款审美疲劳以及主打舒适的定位,在设计上突出灵动的设计主题,而在配置上进一步满足车友对舒适性的需求也都非常到位,再加上比较合理的价格定位,新凯美瑞热销和冲击中级车霸主地位应该也只是时间问题。


 

汽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汽车:

  • 下一篇汽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10年前,日本人很难买到雷克萨

    丰田全新i-TRIL概念车将亮相日

    丰田混动汽车全球销量突破1000

    三菱发布欧蓝德运动限量版官图

    日产Vmotion 2.0概念车亮相北美

    本田确认新款思域Type R 配备C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