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汽车 >> 丰田 >> 丰田雅力士 >> 正文

广汽丰田雅力士,超越想象的试车之旅

作者:未知  来源:青岛新闻网   更新:2009-1-21 14:46:3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在2007年底广汽丰田的年会上,有记者提问广丰在2008年有何环保方面的举措时,广丰高层绝妙的回答道:我们会推出雅力士!从那一刻起,我才开始真正关注这么一辆被广丰给予厚望的小车。

点击大图直接翻下一页

  此次厂方提供的试驾车型是1.6RS至尊版,当我开门、坐好、发动等一系列动作完成后,钥匙始终在我兜里躺着。在这样一款小型车上配备一键式点火装置的目前还不多见,可见这一舒适性配备已有普及化的趋势出现了。

  此前我仅看过雅力士的图片、参数以及实车的外观,相信绝大多数人都和我有一样的同感——这应该是款A0级车,而且空间一定很狭小。只有当我坐入车内,才发现雅力士的空间和外形太不相称了,无论是头部空间、后排乘客腿部空间都很宽裕,我觉着这在一款长度只有3.75米的车里几乎是不可想象的。当然,经过我后来的观察,短小的车头、相对偏小的后备箱空间、削薄的椅背,加上实实在在的2460轴距,造就了雅力士当仁不让的A级车乘坐空间。除了空间出色,坐姿高、视野好也是雅力士的一大显著特色了,我刚坐上去就发现自己比边上桑塔纳3000的司机高出半个身,在之后的驾驶过程中,我觉得雅力士驾驶位的视野水平线几乎可以和SUV媲美了,这点很讨人喜欢,我想这也许是得益于15寸的大轮毂以及中置油箱吧。

  按照几年前常见的动力配置关系,雅力士的车身搭配个1.3排量的发动机绰绰有余了,而此次试驾的是1.6版本的,大红的RS标志更是彰显着发动机的偏运动调校特色。踩住刹车,一键点火,发动机瞬间响应。怠速状态下运转平稳,可以听到隐隐的低频轰鸣,可以其蕴藏的力量。松手刹,踩下油门,轻微的延迟,然后突然前窜!哦?这不是BMW的惯用风格嘛,被它下了一跳,看来是低估了这款车的加速性,市区开雅力士起步,油门要踩小点了。

  4AT在加速过程中稍稍有些顿挫,不过相比其他老款4AT车型已进步很多。雅力士应该说是款相对很容易上手的车,座椅包裹性不错,踏板位置合适,方向盘尺寸和手感都很好,加速也非常轻松。由于雅力士较高的坐姿以及良好的隔音效果,不经意间就可以达到80公里/小时的速度,此后的试驾过程中,竟然害得我老是担心自己会超速。

 

[1] [2] 下一页  尾页


 

汽车录入:suyang    责任编辑:suyang 

  • 上一篇汽车:

  • 下一篇汽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10年前,日本人很难买到雷克萨

    丰田全新i-TRIL概念车将亮相日

    丰田混动汽车全球销量突破1000

    三菱发布欧蓝德运动限量版官图

    日产Vmotion 2.0概念车亮相北美

    本田确认新款思域Type R 配备C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