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汽车 >> 本田 >> 本田资讯 >> 正文

本田概念车将亮相第三届长春车展

作者:佚名  来源:新浪网   更新:2008-9-2 15:32:1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第三届长春汽博会组委会最新消息,本田技研工业株式会社(以下简称:Honda)将在2003年中国长春国际汽车博览会的二楼本田展厅,展出世界上批量生产的汽油机轿车中燃油效率最高的小型混合动力轿车Insight。

  Insight采用Honda独特的IMA混合动力系统,作为批量生产的汽油机轿车,在世界上首次实现了每公升燃料可行驶35公里的超低油耗*1,以及每行驶1公里所排放的CO2仅为80克*
2的排放水平,实现了包括柴油汽车在内的世界最低CO2排放水准。同时,Insight采用Honda先进的碰撞安全技术,实现了高水平的安全性能。

  Insight基于“超高效率的动力装置”、“优异的空气动力性能”和“超轻车身”三项主要课题开发,将卓越的环保性能与驾乘的乐趣完美地融合为一体。

  相关链接Insight的主要特性

  独特的混合动力系统“Honda IMA系统”

  ●Honda IMA系统是将发动机作为主要动力,电机作为辅助动力,既能够进行强有力的加速,又可达到低油耗,是一种轻型的混合动力系统。由于采用这种系统,该种车辆不仅能在城市街道,而且在高速公路等各种行驶状况下均能保持低油耗及优异的动力性能。

  ●新开发的世界最轻1.0L稀混合气燃烧VTEC发动机的目标是提高燃烧效率、小型化,以及减少磨擦。

  ●电机辅助机构由“薄型DC无刷电机”、“镍氢(Ni-MH)电池”及“功率控制装置(PCU)”等构成。当需要较大动力时,重量轻而功率大的电机将为发动机提供辅助动力;而在减速时,它又起到发电机的作用,能够有效地回收能源。

  ●该车型装备有自动怠速停止系统(Auto Idle Stop System),遇到信号等停车时,会自动使发动机停止运转,从而达到低油耗、排放洁净的目的。

  

[1] [2] [3] [4] 下一页  尾页


 

汽车录入:贯通编辑A    责任编辑:贯通编辑A 

  • 上一篇汽车:

  • 下一篇汽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10年前,日本人很难买到雷克萨

    丰田全新i-TRIL概念车将亮相日

    丰田混动汽车全球销量突破1000

    三菱发布欧蓝德运动限量版官图

    日产Vmotion 2.0概念车亮相北美

    本田确认新款思域Type R 配备C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