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汽车 >> 日产 >> 日产奇骏 >> 正文

日产奇骏为什么迟迟不能国产

作者:未知  来源:中国汽车报   更新:2008-8-11 15:28:1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CR-V"塌屁股"事件历时11个月终了结 东本副总道歉

    虽然自本月10日起东风本田的CR-V开始大量召回,但鉴于其目前独特的车型优势,估计“塌屁股事件”还不会对其今后的市场表现造成重大伤害,顶多只会稍许减缓其健旺的上升势头。但是,我们不妨设想一下,假如日产的奇骏(X-Trail)已经国产了,CR-V的日子还会这么好过吗?那么,为什么日产眼睁睁地看着CR-V发大财,却迟迟不把奇骏拿到中国来生产呢?

    经过一番询问,原因在于“算不过来账”。意思是说国产成本较高,价格下不来,自然就缺乏竞争力。据悉,早在1999年至2000年期间,郑州日产在导入帕拉丁之前就曾向日产提出过生产奇骏的想法,但日产认为当时还只生产皮卡的郑州日产生产不了这款车。2005年,已经生产了两年多的郑州日产再次萌动了引进生产奇骏的想法,虽然没有获得日产的首肯,但郑州日产还是做了一番深入细致的论证,结果发现国产之后价格还是居高不下,遂放弃了这个打算。

    东风日产也始终惦记着奇骏这款车。据说,早在2004年,日产曾得意地对中方说,在日本市场上,与丰田RAV4和本田CR-V相比,日产奇骏的销量连续数年位居第一。据说也就是在这个时候,东风日产也产生了生产奇骏的想法,但一算账便放弃了。有人说,这只是当时牵制郑州日产的一个策略。还有人说,东风方面觉得奇骏只有2.5升一个排量的发动机可供配备,用户选择的范围比较小。

    为什么日产在中国的两个合作伙伴都算不过来奇骏国产的账呢?问题是显而易见的,它要与本田CR-V比较。CR-V可以与雅阁共享很多配套资源,而奇骏却不具备这样的优势。所以,单就奇骏这款车来说,一贯动作缓慢、保守固执的日产在中国这个当今世界上发展最快的市场上再一次失算了,让本田占尽了先机。那么,奇骏是不是永远失去了国产的机会?问题还在于账是否算得过来。而账算得过来算不过来,关键是看奇骏所依赖的配套资源与CR-V相比是不是有优势。这一天什么时候能到来,恐怕只有日产心里最清楚。而在奇骏和RAV4都缺席的情况下,CR-V依然还可以继续优哉游哉地代表日本小型城市SUV三剑客,独享这块不算狭小的细分市场。

    不过,据传东风日产目前正在引入和测试一款在去年巴黎车展上亮相的日产Qashqai SUV。据说该车有4款发动机可供选择,分别是1.6升和2.0升机的汽油机,以及1.5升和2.0升的柴油机。同时将有多款变速器与这些发动机匹配,包括5速和6速手动、6速自动和CVT无级变速器。为了彰显Qashqai的越野魅力,任何一款搭载2.0升发动机的车型都可以匹配日产的全模式四驱系统。仅从资料上看,Qashqai很有可能给CR-V带来梦魇


 

汽车录入:suyang    责任编辑:suyang 

  • 上一篇汽车:

  • 下一篇汽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10年前,日本人很难买到雷克萨

    丰田全新i-TRIL概念车将亮相日

    丰田混动汽车全球销量突破1000

    三菱发布欧蓝德运动限量版官图

    日产Vmotion 2.0概念车亮相北美

    本田确认新款思域Type R 配备C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