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汽车 >> 日产 >> 日产奇骏 >> 正文

日产推出绿色环保新奇骏

作者:未知  来源:网易   更新:2008-8-11 15:00:24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不久前,日产汽车公司向神奈川城市交通公司交付了以氢燃料电池为动力的新款X-TRAIL(奇骏)燃料电池车。这是全球首次将燃料电池车用于出租车服务,这些“绿色环保出租车”将使消费者亲身体验先进的“清洁”技术的性能和优点。

X-TRAIL(奇骏)燃料电池车配备了日产自主研发的燃料电池组和紧凑型锂电池组,从而使这款燃料电池车拥有和汽油动力的X-TRAIL(奇骏)一样的卓越动力表现。在最大时速和加速的情况下,燃料电池能输出和汽油发动机相媲美的高达90千瓦的功率。

燃料电池技术利用空气中充足的可再生元素——氧气和氢气,通过氢燃料和氧的化学反应,使汽车所排出的只有水蒸汽,从而实现了零排放。

在日产“2010年绿色计划”中,日产致力于提供能够有效减少二氧化碳排放的先进技术和产品,其中就包括将燃料电池车投入实际应用。为了让消费者体验到燃料电池车的性能和优点,从2006年4月开始,日产在位于东京银座的总部大楼附近展开了消费者试驾活动。

“2010 绿色计划”是日产汽车公司于去年公布的全球中期环保战略,这是日产积极建设“可持续发展的汽车社会”的一个重要举措。该计划的理念是“人、车、自然环境的和谐统一”。该项计划的三个工作核心是:1)降低二氧化碳排放;2)降低废气污染物排放;3)推进资源回收。其中最为核心的是降低产品本身以及相关联的所有生产、制造、流通环节的二氧化碳排放。在产品方面,日产将开发并投产一系列采用电力驱动、混合动力、清洁柴油、高效率汽油机等动力系统的新产品。日产旨在道构筑绿色、和谐的汽车社会,为世界经济和社会发展做出贡献


 

汽车录入:suyang    责任编辑:suyang 

  • 上一篇汽车:

  • 下一篇汽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10年前,日本人很难买到雷克萨

    丰田全新i-TRIL概念车将亮相日

    丰田混动汽车全球销量突破1000

    三菱发布欧蓝德运动限量版官图

    日产Vmotion 2.0概念车亮相北美

    本田确认新款思域Type R 配备C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