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汽车 >> 日产 >> 日产奇骏 >> 正文

东风日产明年投产奇骏 骊威

作者:未知  来源:北京参考   更新:2008-8-11 14:59:21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日前,记者独家从东风日产了解到,日产旗下的SUV车型奇骏将在明年正式国产,相关的投产准备工作已经在东风日产广州花都工厂紧张进行。奇骏的国产将作为东风日产首款SUV产品进一步丰富其现有产品线,形成包括小型车骊威、紧凑型车骐达、颐达、中级车轩逸、中高级车天籁、SUV奇骏在内的产品结构。

  东风日产市场销售部副总部长陈斌波告诉记者,奇骏国产的投产工作早已进入到实质阶段,预计在2008年正式投产上市。陈斌波还透露,小型车骊威即将在上海车展上市,再加上国产奇骏,将使东风日产销售网络压力增大,厂家正在考虑进一步扩充全国的销售网络。此外,据业内专家分析,目前进口奇骏的排量为2.5升,售价在30-33万之间,国产后的奇骏预计还将推出2.0升产品,售价会比进口车型价格低,将接近东风本田CRV的24万元。

  据了解,日产奇骏车型诞生于2000年,凭借着其俊朗、充满活力的外表,赢得了世界各地众多消费者的关注和喜爱。在进入中国市场后,奇骏一直和东风本田CRV并称为最适合都市驾驶的SUV 车型,得到消费者一致认可,但由于奇骏迟迟没有国产,30万元以上的售价令许多消费者望而却步。

  骏逸、骊威南北分销

  即将在上海车展上市的小型车骊威无疑是东风日产今年的最重要车型,但记者日前从东风日产了解到,为了适应不同消费需求,骊威的销售重心将放在北方市场,而骏逸而将以南方市场为主要销售区域。

  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商品规划部副部长李家祺告诉记者,由于南北区域消费者对车型的认同有差异,骊威的销售将主要针对北方市场,而造型有些相似的骏逸则将以南方市场为主要销售区域。东风日产南北市场的不同销售大区也将在销售任务和货源上有所差异。据了解,骏逸和骊威在产品研发上共用同一平台,除了车身尺寸和内饰配之外,在发动机和造型设计上有很多相同之处,难免在消费者心中产生同质感。李家祺表示:“南方市场的消费者对骏逸的七座设计非常满意,所以这款车在以广东为代表的南方市场卖的很好,而北方市场的消费者对于小型七座车型并不十分认可,却对10万元以内的两厢小型车十分感兴趣。”

  据了解,骊威的排产计划为每个月6000辆,直指广州本田飞度,东风日产市场销售部的高层人士向记者透露,小型两厢车在北方市场还有很大市场空间,把骊威的销售重心放在北方也能避开南方市场飞度热销的势头。

  业内专家分析表示,北方市场的消费者在选择七座MPV时,更看中豪华商务的使用功能,骏逸作为小型七座MPV则受到南方市场的欢迎,据了解,在南方市场有50%的骏逸用户为私人业主,而在北方市场骏逸的销售却并不理想。

  不考虑导入小排量发动机生产线

  随着骊威的正式亮相,东风日产也以全新的姿态进入小型车市场,但与同属日系的广州本田飞度相比,骊威的1.6升发动机显然排量有些大,即使和上海大众POLO相比,东风日产在小型车发动机的排量选择上也显得不够丰富。对此,东风日产高层人士向记者透露,即使进入了小型车市场,东风日产也没有考虑导入1.6升以下排量的发动机生产线,位于花都的每年36万台发动机生产线还将继续为1.6升以上排量的车型提供发动机。

  业内专家分析表示,没有小排量发动机生产线,意味着东风日产在小型车市场的产品可选性不强,单一的1.6升发动机虽然能够满足消费者对动力的要求,却很难在产品定价上占有优势。


 

汽车录入:suyang    责任编辑:suyang 

  • 上一篇汽车:

  • 下一篇汽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10年前,日本人很难买到雷克萨

    丰田全新i-TRIL概念车将亮相日

    丰田混动汽车全球销量突破1000

    三菱发布欧蓝德运动限量版官图

    日产Vmotion 2.0概念车亮相北美

    本田确认新款思域Type R 配备C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