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汽车 >> 日产 >> 日产奇骏 >> 正文

选奇骏或是Murano?

作者:未知  来源:搜狐   更新:2008-8-11 12:54:52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近日日产旗下的SUV车型Murano在国内某汽车测试场露面,而这是否能标志着Murano很可能将于近期正式进入中国市场销售呢?传闻已久的日产奇骏将国产的消息始终没有确认,此时反倒来了一款Murano,日产葫芦里到底卖的是什么药呢?


  从测试车型来看,日产Murano的外观和LOGO等都没有进行任何伪装,很大程度上否定了是国产车型的可能性,极有可能就是日产将正式进口这款车型。

  此前虽然这款车型在国内个别区域也有销售,但和日产的FUGA一样,都不是来自官方渠道。从目前的情况来看,Murano及有可能成为350Z跑车和MPV车型QUEST之后的又一款日产进口车型。

  另一方面,通常情况下日系车型都将销售区域划分为本土,亚太,欧洲,美洲等几大板块。以此区别针对不同地区推出相应车型。从以往经验看,同属亚太地区的台湾和大陆市场推出的车型往往都会相对保持一致。而日产也正是于2007年4月向台湾地区正式引入Murano、350Z、和Quest这三款车型。从这点看来,比较符合日产在大中国区的进口车策略。从这一点上也印证了关于Murano车型引入进口销售的推断。

  首先我们了解一下这款车型,车名“Murano”来自于以精雕细琢的手工艺水晶玻璃闻名的威尼斯潟湖里的 Murano 海岛。实际上这款车型早在2002年就已经推出,在2002年亮相纽约车展后,于同年11月正式登陆北美市场,此后也于2004年和2005年相继登陆欧洲和澳洲市场。

  Murano与350Z,以及Quest都配置的是日产久负盛名,多年蝉联全球十佳发动机的3.5LV6 VQ35系列发动机。这台发动机同样也装配在日产豪华品牌英菲尼迪正式引入国内的FX35和G35车型上,以及国产的3.5L版本天籁车型。Murano搭载的是与FX35、Quest相同的VQ35DE版本引擎,最大功率180kw,最大扭矩达到了334Nm,从曝光的车型来看,既有可能引进的应该是高配的SE AWD版本,匹配日产的XTRONIC无级变速器以及智能四驱系统。

  虽然测款车型已经推出多年,但是从其外观和内饰来看,依然颇为时尚,是一款Cross交叉风格突出的城市SUV车型。其定位也偏向于中高端。

  日产的SUV战略

『全新一代奇骏已经采用了家族脸谱化的中网设计』
  既然Murano进口销售的可能性已经相当高,那么问题就来了,传闻多时的奇骏究竟何去何从?曾几何时,在中国中端主流SUV市场能够与本田CRV的比肩的就要数日产的奇骏。但随着CRV的国产,一个成为了行业领头羊,一个则逐渐没落。从2002年就开始传言日产将引进奇骏、途乐等进口越野车在郑州日产生产,以此对抗国产的本田CRV和丰田PRADO。但是传言至今没有变成丝毫变成现实的迹象。实则分析下来,可以发现Murano的引进与奇骏的国产并不矛盾,毕竟前者定位要更高一个档次。

  日产已经于2007年8月在东京推出了第二代全新X-TRAIL奇骏,替代于2000年推出的第一代车型。  而日产也刚刚与11月16日开幕的洛杉矶国际车展推出了全新一代的第二代Marano,并正式开始在日产九州工厂全面开工生产,在3.5L排量不变的情况下,外形在保留了上一代的整体风格,但车灯等部位都做了较大改变,内饰尤其是中控台的设计更加趋近于英菲尼迪的风格,更是豪华之气锋芒毕露。


『第二代Murano亮相洛杉矶车展』
  关于日产中国的SUV版本的推测,在已经有了一款定位城市的Qashqai国产之后,接下来的布局及有可能避其锋芒,绕开与本田CRV的直接碰面,而采用两端夹击,在中高端市场引入Murano。

  从Murano在台湾地区的定价,及日产整个的价格体系来看,如果Murano进口销售,其价格区间很可能在40-45万元。而奇骏的定位应该和CRV相仿,处于30万元左右,那么即便奇骏国产也不会产生矛盾。反倒可以让日产在SUV市场的20、30、40万区间都有了比较理想的车型分布,再加上高端还有英菲尼迪的FX系列盘踞60-80万元区间。这样分析下来,日产在中国的SUV车型布局更加容易理解。

  从目前情况看,针对中国市场推出的Murano应该是和台湾版本一样,都是第一代车型。Murano由于主攻北美市场,其上一代都要早于欧洲等市场推出,到了第二代全新改款,肯定也不会这么快进入中国。即便用上一代来应付大陆市场也不显落后,而且由于是采用进口方式,将来要更新换代也非常方便。反观奇骏,由于其国产前景更大,其一再推迟也与车型的换代有很大关系,在日本本土刚刚完成了换代之后,中国直接引进全新的第二代车型国产的时效性也更好。

  通过上述分析,我们推测,日产可能采用先在高端进口销售Murano,再伺机国产第二代全新奇骏,从而完成在中国SUV市场由低到高的战略布局。


 

汽车录入:suyang    责任编辑:suyang 

  • 上一篇汽车:

  • 下一篇汽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10年前,日本人很难买到雷克萨

    丰田全新i-TRIL概念车将亮相日

    丰田混动汽车全球销量突破1000

    三菱发布欧蓝德运动限量版官图

    日产Vmotion 2.0概念车亮相北美

    本田确认新款思域Type R 配备C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