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汽车 >> 日产 >> 日产奇骏 >> 正文

日产奇骏、逍客夹击CRV

作者:未知  来源:高巍BLOG   更新:2008-8-11 12:39:06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对于那些自身拥有都市型SUV产品的汽车企业高层而言,看到满大街跑着越来越多的东风本田CRV,心中都是很难平静的。尤其是对于日产汽车而言,曾经的进口车型奇骏早在四五年前就已经在国内市场积累了不错的口碑,但由于整个SUV市场2005年前后在国内遭遇了严重低谷,而没有果断引进国产,致使东风本田CRV这块市场独大。

日产欲凭奇骏、逍客夹击CRV

    
 
 从去年开始,SUV市场逐步开始强劲复苏,奇骏落户东风日产的风声也从去年4月开始不胫而走,一年时间过去了,奇骏没有国产,东风日产却推出了跨界SUV逍客,又使奇骏的命运变得扑朔迷离,日前,记者从东风日产了解到,虽然逍客上市在即,但奇骏国产的项目也会紧随其后,并且,这两款SUV产品会在市场上形成一大一小的有效补充,共同夹击CRV。
   
  当记者在逍客试驾现场问及此次国产的为何不是呼声很高的奇骏,东风日产产品企划部副部长李家祺告诉记者,逍客上市并不影响奇骏的国产,只是会有时间先后,奇骏国产项目也在准备中,由于奇骏的尺寸比削客大,性能要更加接近越野SUV,所以国产后会和逍客形成有利的市场补充。
    
  此外,李家祺海告诉记者,逍客上市之后每月的预计产销3000辆,这个数字十分接近去年CRV每月平均3800辆。而且,目前逍客是和轩逸等轿车混线生产,而接下来国产的奇骏将采用全新的SUV生产线。
    
  据了解,即将上市的逍客去年1月在欧洲上市,当年销售达到6万辆,这款搭载MR20DE发动机与CVT变速箱的车型,在欧洲NCAP碰撞中获得最高五星安全标准。据来自日产日本的工程师介绍,逍客采用了日产独有的高刚性强抗扭力车身以及ZONE BODY区域车身撞击缓冲构造,配备SRS前席双辅助安全气囊、侧辅助安全气囊、窗帘式辅助安全气囊和驾驶席限力式双向预张紧安全带,以及ABS+EBD+BA三合一制动系统,给驾乘者带来全方位的安全防护。为了保证车体的刚性,工程师们把许多钢材料放上去,然后一块一块拿下以检测车体刚性的极限,这种细致缜密的设计,成为Qashqai打破Euro-NCAP记录的关键所在。


 

汽车录入:suyang    责任编辑:suyang 

  • 上一篇汽车:

  • 下一篇汽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10年前,日本人很难买到雷克萨

    丰田全新i-TRIL概念车将亮相日

    丰田混动汽车全球销量突破1000

    三菱发布欧蓝德运动限量版官图

    日产Vmotion 2.0概念车亮相北美

    本田确认新款思域Type R 配备C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