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汽车 >> 本田 >> 本田飞度 >> 正文

魔幻体验——试驾本田飞度

作者:佚名  来源:人民网   更新:2008-8-5 14:41:09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广州本田新飞度外观图片

  现在的小车市场,不是以小排量运动性来吸引年轻人的注意,就是靠小车大空间来博取更加理智客观的家庭买家的注意。新飞度除了在外观和操控上有小佳的表现之外,在空间上更是有非常出色的突破。

  在2007年的东京车展上,第二代飞度可以说艳压四方。不过,仅仅只有这点外观上的改进明显是不够的:中国国内的小型车市场实际上可以说是竞争车型最多的一个市场。仅仅2008年之内,已经上市的重要小型车就包括马自达2、丰田雅力士,加上即将上市的福特新嘉年华,以及价格已经掉得足够低的POLO,新飞度要想蝉联这个市场上的霸主,也不是那么容易。

  更加锐利的外观、更加实用的空间加上依然好用的机械表现,或许这就是飞度用来攻克新的年轻家用市场的最大利器。

  锐利感官

  第一眼看到飞度新车,就被它流畅的外观设计所吸引。引擎盖上的分割线条由正中的一条变成类似豪华车的两边双线分割,而前进气格栅也由简单的三角造型变成了更加典雅的多边形造型。加上更加漂亮的车灯配合,整个车头给人一种很“宽阔”的气势。没错,就是宽阔。这种印象上的变化直接提升了飞度的豪华感。

  车头虽然有特色,但要说最大突破,还是流畅的车身线条。配合整体车身造型,新飞度的改变可以说从前大灯开始,然后一直到后尾灯收笔,线条处理一气呵成,流线型十足。以往前挡玻璃和引擎盖之间的那条折线在新飞度上被处理掉了,整体感异常强烈。要知道,对这个级别上的小车来说,外观是仅次于价格的最大竞争因素。新飞度在这方面无疑给自己争取到了相当的优势。

  在这之前,我参加了几个国内最重要的小车的测试,马自达2和丰田雅力士都是不错的车型。相比较说来,新飞度和这两个对手相较,最直接的不同就是其锐利的视觉感受。外形上的特点见仁见智,我就不多说,不过打开车门后,坐进驾驶舱的感觉确实是飞度最棒。仪表台的设计上,本田一贯的人性布局足以让雅力士汗颜;而内饰的精细造工,也远超马自达2。就内饰的用料和材质上看来,本田花的心思最多,而且我们驾驶的豪华1.5版本,还有诸如侧安全气囊和无钥匙点火系统,以及天窗等装备,绝对堪称同类车的最高。坐进新飞度里,光视觉上的满足感就已经很超值了,丰田雅力士的“精致小车"概念在强调MM的飞度上得到了最好的体验,这不能不说是一个讽刺。

  不过,其过于强调美观的设计也并非总是完美的,车门镜就是一例。车门镜虽然扩大了,但是由于其上宽下窄的造型设计,可视面积并没有感觉变大而三角窗面积增大到以前3倍后,虽然改善了左右近处的视野,但是前侧方的视野仍然被立柱挡住。

 

[1] [2] [3] [4] 下一页  尾页


 

汽车录入:suyang    责任编辑:suyang 

  • 上一篇汽车: 没有了

  • 下一篇汽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10年前,日本人很难买到雷克萨

    丰田全新i-TRIL概念车将亮相日

    丰田混动汽车全球销量突破1000

    三菱发布欧蓝德运动限量版官图

    日产Vmotion 2.0概念车亮相北美

    本田确认新款思域Type R 配备C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