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汽车 >> 正文

本田飞度常见故障维修解决方法【图】

作者:佚名  来源:网上车市网友或论坛   更新:2014-3-2 9:42:55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本田飞度故障常见故障一:发动机油底漏油


我们在对车辆进行正常保养时,发现有一部分广州本田飞度车的发动机曲轴箱强制通风盖及油底壳后部存在漏油故障。 经对车辆进行仔细检查,可以确定这辆本田飞度故障原因在于相关密封件的质量未能达到使用要求。在更换新件并进行适当处理后,本田飞度故障问题得到解决。


第二个本田飞度故障常见故障是:开空调时怠速不稳


一辆飞度轿车用户反映该车原地空负荷怠速运转时一切正常,但当大开空调时发动机怠速不稳,车辆出现在行驶过程中加速无力的本田飞度故障。根据该本田飞度故障症状,先对车辆进行了常规检查,发现该车的节气门、怠速控制阀过脏,喷油器堵塞。 在对节气门、怠速控制阀及喷油器进行清洗并利用故障诊断仪对节气门重新设置后,故障排除。


这是由于该车的用户未能对车辆进行正常保养,致使上诉部位的零件脏污,从而影响发动机控制单元对发动机电控系统的控制,才出现了这类本田飞度故障的。这里要注意,此款车发动机节气门体在进行重置后,需要将发动机怠速运转10分钟。


本田飞度常见故障三:安全气囊故障警告灯突然点亮


一辆飞度轿车用户反映本田飞度故障现象是汽车的安全气囊故障警告灯突然点亮。 连接故障诊断仪对安全气囊控制系统进行检测,结果发现了右前碰撞传感器相关的故障码。在将传感器更换后,当时安全气囊故障警告灯熄灭。但车辆使用两天后安全气囊故障警告灯重新点亮。连接故障诊断仪读取故障码同前。我们怀疑是相关的线束存在问题,于是对线束进行了仔细检查,但没有发现任何问题。由于安全气囊系统结构相对比较简单,既然已经确定碰撞传感器没有问题,而且路线也正常,因此怀疑本田飞度故障问题出现在安全气囊电脑上。最后在更换安全气囊电脑后本田飞度故障解决。


故障四:ABS故障警告灯点亮


有飞度用户反映汽车出现仪表板上的ABS故障警告灯点亮的本田飞度故障。连接故障诊断仪对ABS控制系统进行检测,设备提示右前轮转速传感器信号不良。经仔细检查,发现传感器头部有很多金属沫。由于轮速传感器属于电磁感应式传感器,正是这些金属粉末影响了传感器的信号输出。将传感器进行清理,并将故障码清除后,本田飞度故障排除。


故障五:车辆前部异响的本田飞度故障。试车判定为右前轮轴承发出的响声。将车升起来后,经确定确实为前轮轴承问题。在将损坏的正常更换后,本田飞度故障排除。在维修过程中曾经遇到过几例这样的本田飞度故障。


故障六:车辆前部异响


经试车,确定本田飞度故障的异响声来自发动机前部,于是决定对车辆前部底盘进行检查。经检查,相关的元件不存在干涉的问题,一些胶套也没有损坏的情况。后来无意中发现车轮轮毂上的塑料罩盖有些变形,我们怀疑是它在车辆运行过程中发出了异响,于是决定将其拆下进行试车。在进行路试后,本田飞度故障异响声消失。最后在将变形了的轮毂罩盖更换后,这辆本田飞度故障也排除了。通过以上六例本田飞度故障的解决,希望能对车主在解决这类问题时提供一些帮助。



 

汽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汽车:

  • 下一篇汽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10年前,日本人很难买到雷克萨

    丰田全新i-TRIL概念车将亮相日

    丰田混动汽车全球销量突破1000

    三菱发布欧蓝德运动限量版官图

    日产Vmotion 2.0概念车亮相北美

    本田确认新款思域Type R 配备C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