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汽车 >> 本田 >> 本田思域 >> 正文

试驾节能环保本田思域混合动力版

作者:佚名  来源:中国汽车   更新:2008-8-4 15:37:54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虽然厂家对该车一再低调,但是在国人越来越关注的油耗方面,无疑让东京车展上的环保风一直刮到了这次的广州车展。而对于最为敏感的价格,尾崎满曾表示“会比汽油版思域贵一些”(目前汽油版CIVIC官方售价是14.78-18.88万元)。

  本在欧洲就与丰田普锐斯针锋相对的本田思域Hybrid,参照普锐斯目前国内二十八九万元的价格,思域Hybrid又是基于量产车基础上做的“简单修改”,其价格多少充满了“诱惑”。

  目前国内销售的思域为本田的第八代产品,去年4月由东风本田正式推出,拖累于单一工厂的生产能力,其月销量现在仍不能突破万台。而目前引入思域Hybrid,东本一来可以增加产品型号(虽然目前只有思域和CR-V),二来可以为自己在08年前多做些“形象工程”

  如果不是仔细看,估计很多网友看不出与普通汽油版思域的区别。因为思域Hybrid主要是基于量产车型思域做的改进,包括很多组件都是通用的。如此做的好处要比“丰田专门为其开发一个普锐斯车型”要“划算”得多。

  而配置方面,思域Hybrid也是基于思域基本版EX-i的配置,包括6碟CD(MP3功能)、自动空调、手调座椅、电调后视镜、方向盘音响和巡航控制等,但是没有装备天窗和真皮座椅,其丝绒面座椅又不提供腰托调整,在试驾的1000多公里路途,虽然侧部支撑比较有力,但明显感觉“腰酸”。

  另外,几个不太容易被发现的:尾箱上浅蓝色的Hybrid标识,小型精致的后扰流尾翼和车顶天线。对于在后排的乘客,由于其座椅背面就是昂贵的IPU蓄电池机构,占用了一定空间,所以其后备箱明显比汽油版的小很多。虽然蓄电池机构工作稳定,不必担心锂电池曾有过的“爆炸”现象,但是其技术是车中最为复杂的,而蓄电池的寿命大概也在5年左右。5年后,你会选择支付高昂的更换或维修费用吗?建议:保护好尾箱,谨慎追尾。


 

汽车录入:suyang    责任编辑:suyang 

  • 上一篇汽车:

  • 下一篇汽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10年前,日本人很难买到雷克萨

    丰田全新i-TRIL概念车将亮相日

    丰田混动汽车全球销量突破1000

    三菱发布欧蓝德运动限量版官图

    日产Vmotion 2.0概念车亮相北美

    本田确认新款思域Type R 配备C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