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汽车 >> 试驾 >> 正文

绿色豪门企业 试驾丰田旗下雷克萨斯LS600HL5.0

作者:未知  来源:163   更新:2008-7-29 9:27:12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在环保浪潮当道下,Hybrid油电混合车款已经成为了市场上的热门产品,除了科技、节能等产品特色外,也能够同时为车厂的品牌形象增添不少正面的分数。只不过,当大多数的Hybrid产品仍主打右的油耗表现时,在这项技术中居于车坛领到地位的Toyota集团心中所打的算盘,却不仅止于此。

  从Toyota Prius开始,这样一部看似平凡的中小型车,在Hybrid技术的加持下,在欧美等地市场甚至让不少科技新贵或是影视名流,宁愿舍弃豪华气派的大型房车,或是动力强大的超级跑车,而以入主Toyota Prius为符合环保价值的表征;在这样的趋势下,Toyota除了将Hybrid产品线扩及到中大型房车、Minivans、SUV等产品,旗下的高级品牌Lexus,也逐步将Hybrid车款扩及到旗下产品线。


  从Toyota Prius开始,这样一部看似平凡的中小型车,在Hybrid技术的加持下,在欧美等地市场甚至让不少科技新贵或是影视名流抢着入主。

  首先,自2005年开始,Lexus便接连推出了RX 400h以及GS 450h两款作品,满足喜好LSUV或豪华房车享受,却又希望能同时拥戴环保信仰的多金买家,在这样的诉求下,两款产品在推出后,除了销售成绩表现亮丽,同时也让世人对于Hybrid油电混合车款,有了另一层的思考面向。而在2006年的纽约车展上,Lexus更再接再厉抛出Hybrid产品线的重要拼图,以新一代LS车系为基础推出了LS 600h L,以全球首款V8动力Hybrid的环保旗舰之姿,写下了车坛Hybrid产品的新页。

  自2005年开始,Lexus便接连推出了RX 400h以及GS 450h两款作品,满足喜好LSUV或豪华房车享受,却又希望能同时拥戴环保信仰的多金买家,其中RX 400h在国内也得到不少消费者的好评。

  在发表近一年之后,LS 600h L也终于将登陆对Lexus产品一向有极高接受度的本地市场,而总代理针对五人座和四人座车型,分别报出了585万以及625万的售价,较LS460L高出近200万元,创下Lexus产品在国内的售价新高,面对这样的全新尝试,环保旗舰对于层峰买家而言,就近存在着怎样的魅力,相信也成为市场所关注的焦点。

  延续LS460L外观,藉细节彰显Hybrid旗舰身份

  第一眼打量LS 600h L的外型,其实并没有带给试车组太多的惊喜,就如同其它来自Lexus的Hybrid车款,LS 600h L仍旧延续了新一代LS车系的多数设计,仅有在细节部分稍事妆点,来彰显Hybrid车款的独特身份。

  就如同其它来自Lexus的Hybrid车款,LS 600h L仍旧延续了新一代LS车系的多数设计,仅有在细节部分稍事妆点,来彰显Hybrid车款的独特身份。

  新一代的LS车系承袭Lexus近来所强调的L-Finesse设计美学,车头部分虽然拥有气派的大型镀铬水箱护罩,但是设计却较前一代车型更为低伸,同时头灯设计也极为流畅,而在侧面身形部分,后窗于C柱位置的上扬线条,更增添了不少动感形象。来到造型立体的车尾,新一代LS车系则流露出些许的欧风气息,整合于后保杆的排气尾管,散发着旗舰车款难得见到的跑格。整体而言,新一代LS车系较前一代产品显得更为年轻,也展现有别于传统日系高级车的风格,接轨了全球化的设计美学。

  新一代的LS车系承袭Lexus近来所强调的L-Finesse设计美学,后窗于C柱位置的上扬线条,增添了不少动感形象。造型立体的车尾则流露出些许的欧风气息,整合于后保杆的排气尾管,散发着旗舰车款难得见到的跑格。

  那么,建立在新一代LS的造形基础上,身为车系旗舰的LS 600h L究竟要如何彰显身世。首先,延续Lexus旗下的Hybrid产品,在LS 600h L同样以蓝色边框,来点缀车头和车尾的L形字样Lexus厂徽,以及车尾右方的600h铭牌;而在LS车系原本后门下缘的镀铬饰条上,也新增了Hybrid字样的铭牌点缀,另外在铝圈造形部分,也由LS460L的五幅换成了七幅样式,展现环保科技形象。

  LS车系原本后门下缘的镀铬饰条上,LS 600h L新增了Hybrid字样的铭牌点缀,另外在铝圈造形部分,也由LS460L的五幅换成了七幅样式,展现环保科技形象。

  除了以上点缀性的装饰,在LS 600h L身上还有一项值得一提的特色,那就是其身为全球首款采用LED头灯量产车型的身分。以七个LED灯组所构成,其中包含三个投射式LED灯,两个LED近灯以及两个LED驻车灯,至于远灯则依就采用卤素灯泡,即便在未开启的情况下,在视觉效果上也具有相当高的科技感,炫目十足。

  球首款LED头灯量产车的名号,是LS600hL难以估量的形象加分。虽然受限于试驾行程安排,试车组并未能亲自体验LS600hL的LED灯组在夜间的照明效果,但在先前总代理所举办的工艺与先进科技讲座现场,曾并列LS460L和LS600hL各一部,在关闭现场灯光的环境下比较两者差异。而由现场目视,色温4,300K的LED灯组,明显较色温4,000K的HID头灯更为白炽。另外由原厂所提供的数据也显示,虽然配置于LS车系上,LED头灯和HID头灯的照明范围并未有太大差异,但LED头灯使用寿命却比HID头灯多出了50%,同时还有节能、光源稳定以及反应速度快等优点,当然全球首款LED头灯量产车的名号,更是难以估量的形象加分。

[1] [2] [3] [4] 下一页  尾页


 

汽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汽车:

  • 下一篇汽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10年前,日本人很难买到雷克萨

    丰田全新i-TRIL概念车将亮相日

    丰田混动汽车全球销量突破1000

    三菱发布欧蓝德运动限量版官图

    日产Vmotion 2.0概念车亮相北美

    本田确认新款思域Type R 配备C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