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汽车 >> 试驾 >> 正文

新的起点!试驾新款斯巴鲁翼豹WRXSTI

作者:未知  来源:汽车之友   更新:2008-7-29 8:50:48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新一代的性能车之争再次拉开序幕,这次,日系车两大性能车代表之一的斯巴鲁再次领先进入中国市场。凭借全新的两厢设计,融入更多拉力赛元素,新的动力总成以及SI-DRIVE技术的加盟等,加上传统的左右对称全时四轮驱动系统(Symmetrical AWD)和水平对置发动机(SUBARU BOXER)技术,全新斯巴鲁翼豹WRX STi(国内俗称十代翼豹)是否能迎来新的起点?


  俗话说成也萧何败也萧何,首次出现在翼豹身上的两厢设计,确实让部分斯巴鲁的忠实粉丝感到失望,而在很多玩车一族看来,这种将拉力赛中唯独掀背车才具备的最平衡的空气动力学和操控性,绝对属于一次新的革命。

  新翼豹的外形原本是最具争议的部分,但是STi相对2.0版则有明显的改观,甚至令人越发看的血脉膨胀。这主要是因为翼豹WRX STI的外观设计理念根植于世界汽车拉力锦标赛。在来自拉力赛的空气动力学理念指导下,高效的拱形车轮,前保险杠,前挡泥板,能增加后轴下压力的车顶扰流板,发动机底部护板,以及车尾底部整流板,都有助于提高车身整体的空气动力性能。

  车身尺寸为4415x1795x1475mm,轴距加长至2625mm,但车身长度却反而减少,从而具备更好的灵活性。细节上,STi黑色蜂窝式中网及黑底前大灯更好的体现了运动性,而前保险杠及雾灯等也明显进行了新的设计,而外后视镜也被移动到了后视镜上,加上包围和更低的车身STi成为一台个性鲜明的两厢掀背车。

『邓禄普DUNLOP245/40R18规格轮胎』
『STi外观细节』

  虽然卡钳上印着“STi”的标志,但实际上这是来自知名品牌Brembo公司的制动器。STi前轮采用带4 活塞卡钳的通风碟形制动器,后轮采用带2 活塞卡钳的通风碟形制动器。而轮毂则是来自BBS的18英寸锻造铝合金轮毂,搭配DUNLOP 245/40R18规格轮胎。

[1] [2] [3] 下一页  尾页


 

汽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汽车:

  • 下一篇汽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10年前,日本人很难买到雷克萨

    丰田全新i-TRIL概念车将亮相日

    丰田混动汽车全球销量突破1000

    三菱发布欧蓝德运动限量版官图

    日产Vmotion 2.0概念车亮相北美

    本田确认新款思域Type R 配备C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