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汽车 >> 试驾 >> 正文

我型我速 体验三菱Lancerio

作者:未知  来源:U-CAR   更新:2008-7-29 6:41:34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芸芸众生,每个人都希望自己是独一无二的,除了肯定自我,也要让别人看到你的存在。由这点来看,中华汽车在台湾版Mitsubishi Lancer车系,另行开辟的iO车系,其实是发想自相近的思维-追求自我,也因此,引用源自义大利文意指「我」的iO,当作车系命名。

  不过,跟以往各款iO有所不同的,定位於个人风格彰显的Lancer iO,先前仅只止於外观与座舱设计样式的变动,以营造出有别於Lancer标准版的浓厚动感氛围。然而,这一代Lancer iO,打破昔日进化「半调子」的框架,首度将iO改造工程,延伸至底盘结构的运动化改装工程,以营造跟运动氛围俱进的操控性能。

  这款被认定为中华汽车历年着力最深,最富运动性能的Lancer iO,到底真实功力如何?实际下场体验见真章。无视落雨,一天往返台北宜兰的Lancer iO试驾体验,舍弃行经雪山隧道的国道五号高速路段,直攻弯道与路况丰富的北宜公路,正是考验Lancer iO底子有多硬的最佳选择。


  鲨鱼嘴的风风雨雨

  跟以往的试车报告相同,除了热血激昂的动态体验外,外观造型与座舱设计,也是不能免的体验。然而,今天要介绍的Lancer iO相当特别,值得多花些篇幅来介绍。这当然并不是说Lancer iO的造型设计有多了不起,而是应该这样说,放眼台湾车坛,很少有像这款Lancer iO以及早先一步发表的Lancer Fortis,在外观设计工程,引起如此广泛的讨论(或批判),对我而言,这也是新一代台湾版Lancer最令人感兴趣的地方。

  由2005年陆续发表的Concept Sportback五门掀背与Concept-X四门运动房车概念车开始,已预告属於Mitsubishi的鲨鱼鼻美学新纪元来袭。

  担纲Mitsubishi复兴大作的Project Global全球化平台造车计画,以陆续衍生出新一代Outlander与Lancer车系,在全球各地的销售热度,成功让Mitsubishi走出先前的营运阴霾。其中,2005年发表的Concept Sportback五门掀背与Concept-X四门运动房车概念车,甚至是2007年初北美车展首演的新一代美规Lancer,全都指向共同的新世代家族样貌-鲨鱼鼻,成为Mitsubishi关键的设计元素。

  慑人、肃杀、前卫与强烈视觉冲击感的鲨鱼鼻,眼睛为之ㄧ亮的登场後,立即掳获全球车迷的目光。喜爱运动风格的台湾Lancer车迷,也开始酝酿鲨鱼鼻导入的心情。然而,出於主流市场的考量,好恶两极化的鲨鱼鼻造型,经中华内部评估後,并未如预期地出现在台湾版Lancer车系上,而是由中华与Mitsubishi日本原厂设计团队,联手开发专属於台湾的Lancer Fortis车头造型,在去年8月发表时,成为车坛喧腾一时话题。

  新一代美规Lancer(上)与Lancer Evolution X(下)的量产上市,为国内炒热鲨鱼鼻议题掀起一波高潮。

  对於期待运动化风格的车迷,转而寄希望於Lancer iO,鲨鱼鼻是否能在Lancer iO孕育而生,便成持续半年的车坛话题。然而,随着伪装与厂区照片的外流,证实共用产线的Lancer iO与Lancer Fortis,在外观模组套件钣件相容性的考量下,采用衍生自Lancer Fortis的运动化外观设计,这就是今日所见的Lancer iO,有别於全球新一代Lancer车系的鲨鱼鼻家族风格,Lancer iO呈现出台湾在地化的专属运动造型。

  运动肃杀风,iO自走一格

  谈完台湾版新一代Lancer iO造型的演变脉络後,现在,实地欣赏一下Lancer iO的外观风格。

  讲在前头,如果你是那种拥护鲨鱼鼻的死忠车迷,那麽就凭这点芥蒂,Lancer iO很有可能怎麽都让你看不上眼。不过,若抛开鲨鱼鼻成见的话,其实Lancer iO是一款造型相当成熟的车款,实车确实营造出国产车,较少有的个性化运动风格,尤其是透过红/黑、白/黑与银/黑等,车身涂装与水箱罩对比色调的运用,呈现极高辨识的车头样貌,让人远远就能清楚判断出这款车就是Lancer iO,尤其当天试驾的红色Lancer iO,让这样的设计效果更形突显。

  撇开死忠的鲨鱼鼻拥护者不谈,Lancer iO本身的设计风格其实算是成功,不管是造型醒目度与运动风格,都透过车头水箱罩、燻黑头灯与大型雾灯组等,成功地塑造出来。

[1] [2] 下一页  尾页


 

汽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汽车:

  • 下一篇汽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10年前,日本人很难买到雷克萨

    丰田全新i-TRIL概念车将亮相日

    丰田混动汽车全球销量突破1000

    三菱发布欧蓝德运动限量版官图

    日产Vmotion 2.0概念车亮相北美

    本田确认新款思域Type R 配备C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