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汽车 >> 试驾 >> 正文

试广州丰田新品雅力士Yaris

作者:未知  来源:汽车之家   更新:2008-7-29 6:27:55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个性在当今是个热门词汇,但对汽车而言,个性却是销量的大敌,因为它在强化一部分性能的同时必然会弱化另一部分,某些人的珍馐对另一些人可能是毒药。丰田对这一点有深刻的理解,所以它的大多数产品都靠平衡制胜,入门级的小车更是如此。


『雅力士的运动姿态』
  早在10多年前,丰田提出了一个雄心勃勃的NBC(新基准轿车)计划,这个计划的首款车就是1999年在欧洲上市的Yaris。现在看来NBC计划已经初战告捷,第一代Yaris总共销售了140万辆,2005年上市的第二代Yaris到现在已经累计卖出了160万辆。第一代Yaris不就是原来天津一汽威姿的原型车吗?可惜它来的时机不对,那会儿国内两厢小车的市场还不成熟,原来合作伙伴的功力也欠火候,所以第一代Yaris在中国没能完成它的使命。现在情况不同了,市场成熟多了,合作伙伴也换成了颇具营销功力的广汽集团,再加上名正言顺地挂上了牛头标,第二代Yaris准备在中国大干一场了。

『雅力士的运动姿态』
  按照丰田近年来的习惯,车名都从意译变成了音译,柯斯达、凯美瑞、卡罗拉、兰德酷路泽……虽然一个比一个拗口,但卖得都不错。第二代Yaris也遵从这一习惯,起名叫“雅力士”。国产Yaris早在半年前的广州车展就发布了,但直到今天我们才摸到量产版车型,至于公布价格、上市销售至少还得再等一个月。拖了这么久,丰田在忙什么呢?调整设备、培训经销商,还有更重要的工作——进行国产化适应性改造。中国版Yaris的发动机、变速器、悬架都进行了重新调校,装备也做了调整,所有这些都为了两个目的:以中国消费者最能接受的装备和价格出现在市场上,同时避免出现水土不服的毛病。

『侧身的标识』
  憨态可掬,这是雅力士给人的第一印象。胖乎乎的身材却不显得臃肿,相反,充满肌肉感的覆盖件还透露出些许张力。丰田设计师表现动感的手法的确与众不同,他们既没有用前低后高的造型,也没有使用锐利且咄咄逼人的线条,雅力士的窗线基本与地面平行,尾部没有像大多数两厢车那样急速下沉,而是采用圆滑的过渡。设计师对光影的运用也让人明显感到丰田的进步,尤其是发动机罩和车门,富于变化的光影效果带来了一丝豪华车的感觉。

  所有的车都在长个儿,Yaris也不例外,只是它没像同级车发福的速度那样快,它的长、宽、高分别是3750mm、1695mm、1545mm,轴距2460mm,长度和轴距分别比上代加长了110mm和80mm,其他尺寸的增幅微乎其微。个头儿虽小,车内的空间并不显局促,尤其是高度,据说设计师把前排乘客标准身高的上限提高到了1.9米,看来车子身材的膨胀主要还是人们身高的增长造成的。按说这种小车在前后空间分配上应该照顾前排,但考虑到中国顾客的特殊需求,雅力士基本是平均分配的。

  不仅如此,高配置车型还采用了这个级别非常罕见的后排独立座椅,两个后座可以分别调整前后位置和靠背倾斜角度——太奢侈了!这种设计的代价是行李舱空间缩小到272升,装载体积稍微大一点的行李就要放倒后座。针对中国的复杂路况,雅力士比欧版车离地间隙加高了20mm达到150mm,这使它可以轻松征服大多数地方的马路牙子。

[1] [2] 下一页  尾页


 

汽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汽车:

  • 下一篇汽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10年前,日本人很难买到雷克萨

    丰田全新i-TRIL概念车将亮相日

    丰田混动汽车全球销量突破1000

    三菱发布欧蓝德运动限量版官图

    日产Vmotion 2.0概念车亮相北美

    本田确认新款思域Type R 配备C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