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汽车 >> 丰田 >> 丰田雅力士 >> 正文

新飞度与雅力士较劲 成雅阁与凯美瑞之争翻版

作者:佚名  来源:经济观察报   更新:2008-7-28 11:13:22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新飞度与雅力士较劲 成雅阁与凯美瑞之争翻版

  实用哲学

  尽管广州本田不愿把丰田雅力士视作新飞度的对手,但媒体和业界还是很愿意站在行业的高度去看待这场丰田和本田的小型车比拼。

  7月2日,在雅力士推出5天后,新飞度上市了。两款车同样雄心勃勃,同样规划着月均6000辆以上的惊人业绩。于是,很多人将这两款车视为雅阁与凯美瑞之争的翻版。

  广州本田却不愿给消费者留下这样的印象。按照他们的观点,新飞度外型要更大、空间更宽裕,其对手应该是日产骐达和大众POLO。还有一个令本田自豪的理由是,新飞度在日本击败了丰田的所有车型,连续数月成为销量冠军。

  同样,广州丰田也不想让雅力士与新飞度有过多的联系。因为,丰田想在中国塑造的雅力士形象是:时尚、高品质、高档的小型车。显然这个市场定位,需要产品具有一定的唯一性。

  于是,有趣的是,两家嘴上互不谈论,私下里却憋足了劲。这与当初雅阁与凯美瑞剑拔弩张的情况截然不同。

  在营销上,两家企业也套路不同。广本更像一个务实的工程师,尽管也有“无处不飞度”这样感性的口号,但是更多精力是放在强调其空间大、油耗低、30万既有客户的良好口碑上,并且推出了“整车3年或10万公里”这样的国产两厢小车市场上最高标准的整车保修政策。

  因此,广本传递的产品信号虽然冰冷但很准确,你可以不喜欢他的车,但是不能否认他务实。而广州丰田雅力士则在产品本身增加了许多情感因素,突出安全性能和品质感受,同时丰田品牌的溢价能力也要高于本田。

  而这一切,都和本田与丰田在日本、北美等地的竞争策略非常相似。殊途同归,都是要实现其月销6000辆的不低目标。最终,雅力士和新飞度或许达不到雅阁与凯美瑞在中档车市场“双寡头”的境界,但很可能会双双进入小型车畅销榜的前三名。因为,在对最终销量的诉求上,丰田和本田有着同样的实用哲学。 


 

汽车录入:suyang    责任编辑:suyang 

  • 上一篇汽车:

  • 下一篇汽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10年前,日本人很难买到雷克萨

    丰田全新i-TRIL概念车将亮相日

    丰田混动汽车全球销量突破1000

    三菱发布欧蓝德运动限量版官图

    日产Vmotion 2.0概念车亮相北美

    本田确认新款思域Type R 配备C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