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汽车 >> 丰田 >> 丰田资讯 >> 正文

丰田在日本开展多项儿童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

作者:未知  来源:163   更新:2008-7-28 9:59:08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2008年6月)近日,日本丰田汽车公司总部(以下简称丰田) 在日本开展了多项关于儿童交通安全的宣传教育活动,其中不仅开设了专门面向儿童的交通安全宣传网站,还在位于富士山脚下的“丰田交通安全培训中心”设立了面向儿童的交通安全教室。


丰田设立交通安全教室的目的在于防止儿童交通事故的发生。丰田交通安全培训中心自2006年实施以来,得到了当地的大力支持,并接待了当地几乎所有幼儿园中较高年级儿童及家长前来学习。


在交通安全教室里,安全宣传人员通过卡通形象,向儿童做出简单易懂的交通规则说明,同时通过现场模拟真实交通环境,使儿童能够在学习过程中了解到“过马路走人行横道”“如何识别信号灯”“横穿马路危险性”等交通安全常识。交通安全教室除了向家长介绍关于“儿童行为特性”、“交通事故实态”、“家庭交通安全教育重要性”等内容外,还会指导他们有关儿童佩戴安全带,儿童座椅的正确安装等内容。


除交通安全教室外,作为“交通安全启蒙活动”的重要一环,丰田还于今年4月份在日本开设了面向儿童的交通安全宣传网站。此网站的建立,主要是面向相当于小学高年级程度的儿童,希望通过该网站,能够提高儿童对交通安全活动的兴趣和关注。网站内容通过动画的型式来表现道路环境,利用设立的各种各样的主题小故事,引发家长和儿童共同思考。目前,该网站还计划通过逐步添加各种主题页面来完善网站,将内容进一步扩充。

 


丰田自1960年起,就在日本开展了交通安全启蒙活动,自1969年起面向日本全国范围内的幼儿园派发交通安全画册,并且从1975年起每年都会在丰田市近郊的幼儿园内举办“丰田交通安全学校”活动。


在中国,丰田分别于2005年和2006年在北京、广州举办了面向出租汽车公司、机关车队、驾校等安全驾驶管理负责人的安全驾驶培训活动,并于2007年在上海举办了面向普通市民的交通安全体验活动,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好评。


今后,丰田仍将致力于实现“可持续发展的汽车社会”这一目标。而这一目标的最终目的即实现“交通事故的零伤亡”。丰田正在通过各种积极的手段促进这个愿望的实现,而对儿童的交通安全教育,正是实现这一目标的重要一环。 (本文来源:网易汽车频道 ) 

 


 

汽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汽车:

  • 下一篇汽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10年前,日本人很难买到雷克萨

    丰田全新i-TRIL概念车将亮相日

    丰田混动汽车全球销量突破1000

    三菱发布欧蓝德运动限量版官图

    日产Vmotion 2.0概念车亮相北美

    本田确认新款思域Type R 配备C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