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汽车 >> 试驾 >> 正文

试驾第八代本田雅阁2.4i

作者:未知  来源:车讯网   更新:2008-7-23 13:16:46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大型房车市场的准车主,多半是已婚、事业稳定的社会中坚份子,购车条件除了空间要大以外,乘坐质感也很重要,因此相较於购买中型房车的年轻人来说,会比较挑剔一点,最好是希望爱车能有好的价格、进口车的品质。如果您也是这群人中的一份子的话,那新推出的八代Honda Accord或许可以满足您的需求。


  车身线条俐落有形 摆脱既有笨重印象

  笔者初次看到Accord的场合是在国外的汽车杂志上,当时对其第一印象是觉得怎麽车身大小好像缩水了?原本柔润的车身线条,加上厚实的车尾造型,旧款七代Accord即使站在车外观看,尚未坐进车内就会觉得好大一台,实际坐进车内後这样的感觉还是没变,不过将车辆换成新款八代车型後,却有着截然不同的感受,且这样的印象持续到现在还是依然如此。

  中控台整体设计以黑色为主调,加上类金属饰条与黑檀木饰板,营造出高级豪华却不失运动化的整体内装风格,坐进车舱内的感觉比照片中更具沉稳气质。

  怎麽会这样呢?或许与八代Accord俐落有型的车身线条有着绝对的关系。从车头造型来看,方正菱角分明的多边型水箱护罩直接将目光焦点吸引住,并只在周边塑胶框上镀上一层闪亮的镀铬层,没有豪华房车般过分点缀的镀铬产品,使得该水箱护罩能保留些年轻气息。接着是同样采用锐利线条设计的左右大灯组,取代过去以圆型为设计理念的想法,搭配向下低伸的前保杆与类似前方进气孔的雾灯座,让新款Accord有着颠覆过去大型房车一定要「大扮笨重」才有气势的外型设计,若不说是2.4升大型车的话,单看照片很难猜出其真面目。

  中控台上的第二层饰板采用金属刻画条纹设计,可摆脱塑胶感增加车内质感,加上花纹与色泽皆属佳作的黑檀木饰板,让Accord拥有超越同级车的内装精致度。

  此外,车侧造型部分,在原厂刻意放大乘坐空间的情况下,并不觉得车头尾有着过长的情形,加上车身腰线上有着一道屏除以往利用车侧护条来修饰车侧的概念,改为锐利内刻式的高腰线设计,从前轮弧经过前後门把手延伸到後尾灯组上方连成一线,更让八代Accord有着大型房车缺乏的动感曲线。至於车尾部分仍维持与车头和车侧相同的3D立体车体设计主轴,也就是利用弯曲深浅的表面,造就出不同层次的效果,以获得厚实与高质感车尾线条。

  中控台中央为冷气与音响控制按钮,总共有34颗,首次接触一定会有压力,好在设计位置颇为人性化,使用上并未造成更大的不便。

  透过以上种种独具匠心的设计,使得八代Accord有着与实际体积大小完全不同的视觉效果,不过如果您以为它很小台的话那就大错特错了,从车身尺寸来看新款Accord的长宽高各自为4945/1845/1475mm,相较於上代车型的4860/1820/1455mm尺码而言还大了些,轴距也从七代的2740mm拉长到2800mm,使得车内乘坐空间变得更加舒适、自由,不信打开车门坐进去看看就知道。

  仪表总成采用两大两小设计,造型相较於同级车有些简易,但却清楚且一目了然,中央则为档位显示器。

  高质感路线前进 凌驾同级车等级

  打开驾驶座车门,可以清楚看出全部采用黑色内装色调的新款Accord,是以类金属饰条搭配黑檀木饰板,来营造出高级豪华却不失运动化的整体内装风格,是笔者最喜欢的内装设计之一,因为黑色内装不只容易保养维护、更能凸显高级车的价值,加上适度利用铝合金饰板点缀,使得车内不会「黑鸦鸦」的。接着坐进车内仔细端详中控台上的各项按钮配置与线条设计,从其上的类铝合金饰条的曲线、下中控置物盒形状与大型中央扶手中,依稀可看到七代Accord的内装身影,不过整体来说还是有着许多创新的设计项目。

  当中最令笔者赞许的是采用表面布满金属纹路的大面积中控台饰板,虽然其材质仍为塑胶,不过在适当改造下使得中控台不论是远近看都相当具有质感,与同级车经常采用的压花表面有着差异不小的好效果,可减少许多常犯的过重塑胶感,当然这点也得归功於三层式设计的中控台造型,最上层为软质布面、第二层即为金属纹路饰板、最下层包含手套在内则是采用压花表面,透过层次分明的堆叠,让本车展现出超越同级车的内装细腻度,但就内装设计而言,笔者认为是近年来中高级车种的佳作。

  前座椅有针对肩部与腰部两侧支撑力进行改善,包覆性不错,不过若能再稍微提高些泡棉硬度,相信会更能防止长坐腰酸的情况。

  至於音响与冷气系统的控制按键则整合於中控台中央,数数全部按钮加起来共有34个,看起来似乎很凌乱,不过实际操作起来倒是还好,除首次使用需稍微用心观察每个按键的功能外,之後使用时便可依直觉进行操作,当然若能将冷气按钮改以旋钮式控制,相信应该能更快上手才是。

  在轴距达2800mm的条件下,後座空间相当充裕,不论大人小孩皆自在。

  此外,本车内装设计上也不是没有缺点,例如座椅泡棉偏软,长途乘坐易腰酸背痛、防盗器没有自动上锁功能,容易造成幼儿误开或歹徒有机可乘、未将定速、音响快拨键列入标配项目中等,都是本车尚可改善的地方。

  车门板同样采用多层次设计,加上附有皮革包覆可增加不少高级感,不过把手位置有些低,长途驾驶时左手肘较难找到舒服的依托高度。

[1] [2] 下一页  尾页


 

汽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汽车:

  • 下一篇汽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10年前,日本人很难买到雷克萨

    丰田全新i-TRIL概念车将亮相日

    丰田混动汽车全球销量突破1000

    三菱发布欧蓝德运动限量版官图

    日产Vmotion 2.0概念车亮相北美

    本田确认新款思域Type R 配备C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