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汽车 >> 试驾 >> 正文

试驾丰田旗下豪华品牌雷克萨斯ES350

作者:未知  来源:易车网   更新:2008-7-23 13:09:3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当我驾驭着雷克萨斯ES350穿梭在门头沟的国道上时,你也许不会理解我,因为在更多汽车发烧人士看来,只有操控至上的车才能配得上这样的考验。尽管如此,但我已久不觉得遗憾,相反通过复杂的路况我对ES350刚柔并济的本领又有了更多的了解,这套“太极”还是蛮有意思。


  谁也不会去否定雷克萨斯是一个高端品牌,而ES的历史至今也有20年的时光,从最初在美国的亮相到06年底进入中国并一举成为雷克萨斯系列品牌中最畅销的车型,ES的履历算的上非常诱人。尽管ES系列只属于雷克萨斯的入门级豪华车,但是它的竞争对手却是奔驰E系、宝马5系这样强劲的竞争对手,从商务上ES350从尺寸或是内部空间上都不会输给对方,但对于汽车的文化和车辆本身的性能,很显然丰田有着自己独到的见解。

  ES350的外观圆润大气,尽管没有宝马那样犀利的灯头但是V字型车头还是营造出不少的运动感,而进气隔栅的镀铬标示更是雷克萨斯家族的统一标志。从车头看去似乎ES350的前风挡略微显小,但殊不知这是为了降低风阻系数从而降低了风挡的扁平度,当然它的最终贡献是换来了0.28的超低风阻,这一好处自然不用多说。为了整体风格,雷克萨斯ES350的侧窗面积也有所收缩,而也同时营造出更多的视觉安全感。

『ES350的外观』
  尾部的线条倒是比较利落,而风格和丰田CAMRY多少有些相似。另外值得一提的是,本次丰田中国提供给我们的顶配版本ES350带有雷克萨斯全新设计的全景天窗。我本以为只有欧洲车才会如此注重情调的做法如今也被雷克萨斯学去,在掺有珍珠粉映射的净白车身衬托下显得更有档次。而这次受益的将不仅仅是它的前排乘客。

  雷克萨斯强调的是豪华,但在我所接触过的雷克萨斯车型中,它们并不会在外表做更多的文章,而真正去吸引那些意向用户的是雷克萨斯的内在“美”。我首先要表明的是对ES350座椅的偏爱,事实上在之前试驾过的所有雷克萨斯车型中,座椅的舒适度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而ES350除了带有前座加热功能外也带有通风功能,我本人就是十分喜欢这种人性化的功能,毕竟它可以不在让我为真皮座椅再单独配备一套凉席。

  ES350依旧采用豪华车经常搭配的双色内饰,而在我胳膊可触及的地方基本都是被真皮包裹,任何可活动的部位都配备有阻尼,而中央扶手箱的开关更是别出心裁,不研究一下真的还玩不转。真皮方向盘上配有桃木饰件,这个一直是争议较大的一个局部问题,在我看来只是手感的不同,颜色搭配上还是雷克萨斯风格。

『ES350的多功能方向盘』
  冷光的仪表盘也是ES350的一大特点,在中央还有一个多功能中文显示器,油耗、车辆状态等等一应俱全,可以说是一个不错的帮手。

『ES350的仪表盘』
  雷克萨斯系列非常让我欣赏的就是那套几乎完美的导航系统,这也是我迄今为止使用过的最好的原车配套导航产品。日本电子工业的发达此时也全面体现在ES350上,尽管地图信息点的丰富程度上还不算完美,但是雷克萨斯系列导航地图在车辆靠近路口时可以清晰的显示出导向车道的分布情况,而且正确率接近百分之百,对于这种细节上恐怕还没有其他厂家可以做到。

『ES350的无钥匙启动系统』
  而GPS导航系统也可以用语音来操作,但操作较为复杂。雷克萨斯对于这款液晶屏的功能也做得十分到位,除了全触摸式操作以外,这个屏幕还可以播放DVD、在倒车时还会通过车尾部的彩色摄像头进行观察,从而大大降低车主的倒车难度。

『ES350的中控台』
  在后排空间上,ES350表现出了一个商务轿车应有的空间尺寸,但是遗憾的是以配置著称的雷克萨斯ES350在后排上配置几乎为零,虽然ES350没有了令人讨厌的传动轴,宝贵的空间得以更多的利用,另外,双天窗设计也给后排的乘客更多的露天温室感觉,但是除此之外一无所有。目前,奥迪和宝马都在丰富自己后排的配置上大做文章,雷克萨斯一贯保持的优势也应该继续发扬上去,而目前ES上的后排配置只能用寥寥无几来形容。

『ES350的全景式天窗』

  并非是刻意安排,但对于ES350的性能测试被安排在了同往灵山的道路上。事实上在跑这条路之前我并未保有太大的信心,毕竟ES在城市中的表现不断的在旁敲侧击着我,它不是一款注重性能的车。但是,通过将近200公里的体验后我发现情况并非我想的那样糟糕。

[1] [2] 下一页  尾页


 

汽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汽车:

  • 下一篇汽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10年前,日本人很难买到雷克萨

    丰田全新i-TRIL概念车将亮相日

    丰田混动汽车全球销量突破1000

    三菱发布欧蓝德运动限量版官图

    日产Vmotion 2.0概念车亮相北美

    本田确认新款思域Type R 配备C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