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汽车 >> 丰田 >> 正文

“80后”最哈的双门小车

作者:未知  来源:广州日报   更新:2008-7-22 12:23:0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毫无疑问,迫于激涨油价和城市停车位紧张的压力,小型车是汽车界风靡全球的潮流指标。曾经有权威机构做过调查,一般人城市用车,后坐利用率仅不到10%。为了这10%的后坐利用率,而多花好几万元银子,实在有些划不来。“80后”已经逐渐成为消费的主力军,而绝大多数的“80后”,要不是新婚不久,要不就是独身主义,既追赶潮流,又讲求实用,双门两厢A0级小车必将成为这些“新贵们”的首选。

  Smart ForTwo

  Smart ForTwo 无疑是呼声最高的车型了。在欧洲,Smart ForTwo几乎成为了“街车”,大街小巷随处可见它灵活的身影。作为奔驰家族中最可爱的一员,它并不柔弱的性能表现和易于接受的价格,让人对它无法拒绝。

  今年北京车展上,它穿着富有奥运特色的鸟巢外衣首次在国人面前正式亮相,从亮相的第一时间到闭关的最后一刻,它的身边都不乏仰慕者,可见它的受欢迎程度之高。

  关于Smart ForTwo 的介绍实在是太多了,我们在此也不再赘述。不过,不用着急,明年我们将迎来精灵车。现在就开始存钱吧,毕竟,Smart ForTwo 虽小,但它怎么也是奔驰牌的啊!

  菲亚特500

  去年7月,新菲亚特500带着复苏的伟大使命,重新出现在世人面前。这辆与甲壳虫齐名的意大利国民车,自去年一出世,就斩获无数评奖机构的车型大奖,成为去年最受关注的车型,没有之一。

  它被誉为“史上最美的微型车”,身长仅3550mm,今年还推出了高性能版本,配上1.4L T-Jet直四涡轮增压引擎,最大马力135bhp/5500rpm,最大扭力180Nm/2500rpm——只要进入“Sport”模式,最大扭力便会提升至206Nm/3000rpm。

  在欧洲,这辆小车的售价比Mini Cooper低6000美元左右,可谓是名副其实的国民车。虽然销售地区主要为欧洲,菲亚特500今年定下了销售12万辆的目标,相信随着产量的扩充,很快便会来到中国销售。

  西亚特Ibiza SportCoupe 2009

  西亚特这个品牌可能大家不太熟悉,在欧洲的名气却非常大。西亚特(Seat)是西班牙最大的汽车公司,1950年成立于巴塞罗那,现在属于德国大众汽车公司子公司。西亚特向来以微车著称,这里向大家介绍一款最适合中国土壤的西亚特Ibiza。该车与Polo、法比亚同平台,输出功率分别为70马力的1.2L三缸发动机、85马力的1.4L四缸发动机和102马力的1.6L四缸发动机,搭配5速手动或大众7速DSG变速箱。另外还有104马力的1.9L柴油发动机可供选择,迟些时候或许还将搭载TSI性能的发动机。同样,这款车也分为三门版和五门版,不论是哪款,我们都期待早日在中国市场见到它。

  福特Ka

  在全球油价飙涨的局势下,福特也开始重视节油环保的小型车开发。据悉,福特即将发布全新一代Ka,取代已上市12年的第一代。全新一代福特Ka将在10月开幕的巴黎国际车展全球首发,同时,也有消息称,福特为了巩固中国市场,或将在不久后在中国销售新一代Ka。

  虽然这个消息还未得到官方证实,但不妨碍我们先来了解一些关于Ka的信息。新一代福特Ka与菲亚特500共用平台,但外形比菲亚特500更动感。新车拥有三款发动机可选,分别是63 bhp输出的1.2升和100 bhp输出的1.4升汽油发动机,此外还有一款1.3升Multijet共轨柴油机,峰值输出分别为75 bhp和145 Nm,百公里燃油消耗仅有4.7升。

  同时,有消息称,欧洲福特将追加一款ST高性能旗舰版替代现款的Sportka,该车将搭载1.4升涡轮增压汽油发动机,从静止加速到96 km/h将在8秒内完成,极速将达201 km/h,将成为最快的紧凑型掀背车之一。

  丰田AYGO

  请注意,这并不是中国的“爱国者(aigo)”,而是来自丰田旗下的小车“AGYO”。这款小车被誉为“被抄袭最多的车型”,可见其设计之经典。

  作为一款城市小车,该车十分紧凑,十分便于停车,而且燃油经济性能良好,二氧化碳的尾气排放仅为108克/公里。今年,丰田推出了Aygo Blue车型,搭载输出功率为67bhp(约合50千瓦)的1.0L发动机,与该发动机相匹配的将为5速手动变速箱或多模式变速箱(Multi-mode transmission)。目前在市场上销售的为三门车型和五门车型,其最低售价将为7995英镑(约合人民币110531元)。

  其实,我们对这款车型的三门版也没那么期待,只要广州丰田推出一款双门雅力士,就同样能够满足我们的期待啦!

  阿尔法·罗密欧 Mito

  早有传闻阿尔法·罗密欧要进入国门,近日,这些消息又开始炒得沸沸扬扬。阿尔法·罗密欧 Mito上个月在意大利发布的时候,邀请了国内一些知名杂志试车记者去试车,这意味着三门小车Mito或许就是其打开中国国门的最好敲门砖。

  阿尔法·罗密欧向来以设计闻名,Mito无框式车门、独特的三角盾形前鼻以及精致细腻的LED尾灯,设计灵感既源于其同门跑车兄弟8C Competizione,又融入了其特有的三门掀背式运动车型的动感气质。

  当然,Mito可不仅仅是虚有其表,1.4升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动力输出达到155马力。Mito还搭载了全新的DNA底盘调节系统,分为运动、普通和全地形三种模式,会自动对发动机、制动、方向、变速箱以及悬挂做出全方位的调节。据一位去试驾Mito的同仁说,几乎不费劲,就可将Mito轻松开到160公里/小时,可感觉就好像80公里/小时一样怡然自得。

  丰田iQ

  丰田家族最小车型丰田iQ在今年的日内瓦车展上一亮相,便吸引了所有人的目光。同时,丰田还抛出了一个爆炸性消息,表示iQ将在今年年底或明年初量产,这意味着拥有这辆小车不再是梦想。这辆车全长仅为2.98米,但提供了3+1的坐椅安排,可以乘坐3个成年人和一个小孩。搭载一台丰田与雅马哈合作开发的新款1.0升汽油发动机,这款发动机将可以达到欧洲五号排放标准同时实现低油耗,丰田iQ将竞争对手锁定奔驰的Smart,不过,Smart明年就会在中国上市销售了,iQ若想要抢占中国市场,动作可要更快些!

  奇瑞五娃之“BB”

  介绍了这么多款国外的双门小车,咱也不能忽略了咱们的本土设计。今年北京车展上,各大本土品牌都推出了多款小型车,奇瑞更一次性地拿出了象征奥运吉祥物的“五娃”,其中Faira BB是唯一一款三门两座的车型。

  当然,这款车还只是概念车型,何时能量产我们并不知道。不过,单从外形设计上来看,它已经开始有经典之作的“范儿”了,作为“微车之王”,我们期待奇瑞早日量产可爱的小BB。


 

汽车录入:aosora    责任编辑:aosora 

  • 上一篇汽车:

  • 下一篇汽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10年前,日本人很难买到雷克萨

    丰田全新i-TRIL概念车将亮相日

    丰田混动汽车全球销量突破1000

    三菱发布欧蓝德运动限量版官图

    日产Vmotion 2.0概念车亮相北美

    本田确认新款思域Type R 配备C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