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汽车 >> 丰田 >> 正文

四川一汽丰田新工厂奠基

作者:未知  来源:腾讯汽车   更新:2008-7-6 16:15:55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7月5日,在全国人民“万众一心、众志成城”进行四川灾区重建之际,由中国第一汽车集团公司和丰田汽车公司共同出资建立的四川一汽丰田汽车有限公司,举行了搬迁扩建项目开工仪式。一汽集团、丰田及四川一汽丰田,很早以前就在为新工厂的迁址进行策划,此次面对突发的地震灾害,三方提出 “与受灾地区共同恢复重建”的提议,得到了当地政府的大力支持。因此,将当初的计划提前加以落实,实施了此次的奠基仪式。成都市委书记李春城、市长葛红林、一汽集团公司总经理徐建一、丰田专务董事佐佐木昭以及四川一汽丰田总经理星野晴秋及员工等约2000名相关人士出席了开工仪式。

四川一汽丰田的新工厂位于成都市国家级开发区——成都经济技术开发区(龙泉)新区,占地面积约45万平方米,是现有工厂的2倍以上,计划将于2010年上半年落成并投入使用。该项目投资总额约为36亿元。建成后,四川一汽丰田将从工厂现址搬迁至新厂,并且扩大生产规模,使生产能力达到年产3万辆。

此次建设的新工厂以“善待人和环境,防御自然灾害”为目标,具有一系列革新性的特征。首先,为了给员工创造一个安全的工作环境,新工厂将员工通道和运输物品的通道区分开,以确保员工的人身安全。其次,为了能充分发挥自然环境的优势,成为与自然环境相和谐的工厂,采取了一些特别的举措:第一、引进降低二氧化碳排放的生产技术;第二、探讨能源的循环利用;第三、建设环保型森林工厂,保护当地生态环境;第四、导入污水处理循环再利用系统来减少水的使用量;第五、采用可降低环境负荷的水性涂料,降低有害物质排放。另外,作为设计指标之一,对万一发生灾害时的防范措施也予以充分考虑,计划打造出抗灾能力更强的现代化工厂。

四川一汽丰田新工厂在成都奠基开工

一汽集团徐建一总经理在致辞中指出,四川一汽丰田是一汽集团与丰田成功合作的典范,在各个方面都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2001年至2008年的7年间,四川一汽丰田的产销量增加6.8倍,销售收入增加7.7倍。今天的搬迁扩建项目开工仪式标志着四川一汽丰田迈上一个新的起点和新的飞跃。

丰田佐佐木昭专务董事在向当地政府以及一汽集团表达谢意后,表示丰田今后将继续通过开展合资事业,培养人才,实现与一汽集团的共同发展,并且为西部地区的经济发展贡献出微薄之力。


 

汽车录入:aosora    责任编辑:aosora 

  • 上一篇汽车:

  • 下一篇汽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10年前,日本人很难买到雷克萨

    丰田全新i-TRIL概念车将亮相日

    丰田混动汽车全球销量突破1000

    三菱发布欧蓝德运动限量版官图

    日产Vmotion 2.0概念车亮相北美

    本田确认新款思域Type R 配备C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