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汽车 >> 资讯 >> 正文

日本汽车电子化

作者:佚名  来源:汽车电子设计   更新:2008-6-11 17:16:41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液晶面板在汽车领域的应用市场持续成长,随著汽车的电子化,显示车速的仪表板已变为可显示操作状态等各种信息面板。Sharp等面板厂商皆将其视为潜力市场,相继投入新产品开发。产品设计上不仅着重广视角,与仪表板之整体感设计之弹性已成为焦点。在数码家电市场竞争激烈之下,日本面板积极寻找生存之道。

  车用市场成长的产品为与行动电话用相同尺寸的10寸以下中小型面板。过去已有采用小型面板显示车速等信息,最近则转为采用与液晶电视相同结构、可显示高精细画面的TFT液晶面板。仪表板采用液晶面板除高可靠性、动作温度范围大之外,尚有其它重点。即仪表板内液晶面板不能过于突显。

  Sharp开发业界最高对比2500:1之面板,较旧有产品,黑色显示更为厚实,因而提升与仪表板之整体感。高对比、广视野角面板还有SeikoEpson子公司EpsonImagingDevices开发“Vistarich”系列,以及HitachiDisplays开发的“IPS”系列。此外,SeikoEpson为追求更好的视认性,也开发使用OLED面板的仪表试作品;TMD则开发车用圆形液晶面板试作品。


 

汽车录入:suyang    责任编辑:suyang 

  • 上一篇汽车:

  • 下一篇汽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10年前,日本人很难买到雷克萨

    丰田全新i-TRIL概念车将亮相日

    丰田混动汽车全球销量突破1000

    三菱发布欧蓝德运动限量版官图

    日产Vmotion 2.0概念车亮相北美

    本田确认新款思域Type R 配备C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