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汽车 >> 新车 >> 正文

日本燃料电池驱动的摩托车

作者:未知  来源:东京流行通讯   更新:2008-6-2 14:36:45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正如美国前副总统通过电影和书籍所警告的那般,社会对于地球环境的关心程度正急速地提高。

  2月7日到9日在东京国际展示场所举行的《第3届国际氢、燃料电池展(FC EXPO 2007)》,史无前例地有462家公司参加,热闹非凡。各公司都在全心尽力地投入摩托车和汽车的燃料电池的应用研究,会场展示了最新的科技成果。

  台湾的Taigene Electoric Machinary公司和Asia Pacific Fuel Cell Technologies(APFCT)公司共同展出了FC踏板车,并通过录像,演示了在新竹市试车的实况。踏板车里所装载的小型燃料电池stack(氢供给源),为APFCT独自开发,被收纳在踏板车脚下的部分3个液化气瓶里。

  英国的Intelligent Energy公司所推出的氢燃料电池摩托车“ENV(Emissions Neutral Vehicle)”更是引人瞩目。ENV装载有可自由装卸的PEM(Proton Exchange Membrane)型燃料电池系统“CORE”,为了对应加速时所需要的大电力,采用了配合铅蓄电池的高度混合方式。ENV最长可进行4小时连续行车,最高时速可达80公里。CORE的发动机声相当安静,几乎可与普通个人电脑相媲美。排出的水也非常清洁,堪称环保的未来交通工具。

  据说由于发动机声过分安静,反而令人担心驾驶时的安全性。再加上那些喜欢听马达声的骑手,可能会觉得ENV有失浪漫,所以Intelligent Energy正在研讨,是否需要追加一种故意发出人工发动机声音的装备。


 

汽车录入:suyang    责任编辑:suyang 

  • 上一篇汽车:

  • 下一篇汽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10年前,日本人很难买到雷克萨

    丰田全新i-TRIL概念车将亮相日

    丰田混动汽车全球销量突破1000

    三菱发布欧蓝德运动限量版官图

    日产Vmotion 2.0概念车亮相北美

    本田确认新款思域Type R 配备C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