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汽车 >> 资讯 >> 正文

双前脸是新风向?奇瑞艾瑞泽5 PLUS竞争力分析

作者:佚名  来源:网通社   更新:2020-12-26 7:10:36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奇瑞汽车近些年为我们带来了多款新车,这其中不乏受消费者追捧的明星产品,比如瑞虎8系列,也让我们期待着下一款新车型。在瑞虎8PLUS上市沉寂了一段时间后,奇瑞终于为我们带来了新产品——艾瑞泽5PLUS,2020年12月18日,这款新车正式迎来了上市,共推出了8款车型,官方售价区间为6.99万-9.99万元。


作为奇瑞艾瑞泽GX的改款车型,奇瑞艾瑞泽5PLUS肩负重要使命。为了迎合当下年轻消费者多样化的购车需求,新车特别提供了双造型前脸设计可供选择,给人一种耳目一新的感觉。下面,我们就来看看奇瑞艾瑞泽5 PLUS能否成为一名合格的“继任者”,它的竞争力到底如何?



今年各行各业都受到了疫情的影响,奇瑞艾瑞泽GX的销量成绩只能说是中规中矩,自从国内疫情逐渐稳定后,销量也有了一定的起色,11月销量超过了4000台。近些年,自主品牌和合资品牌之间的价格差距越来越小,很多类别产品甚至出现了重合,导致自主品牌越来越难卖,在10元以下的轿车也是如此,不做出改变必将被市场所淘汰,所以艾瑞泽5 PLUS便应运而生。



在自主品牌中,与艾瑞泽5 PLUS价格区间的车型非常之多,比如吉利帝豪、荣威i5,均算是比较热门的车型,比如吉利帝豪,它11月的销量2.34万台,在自主品牌中已经算是比较可观的了,但相比同级合资品牌还是相距甚远,比如其中紧凑级销量王——日产轩逸,其11月销量达到了6.53万台,差距十分巨大。


合资品牌的产品能够有着不俗的销量,主要原因还是品牌更加影响力,并且很多车型还会根据中国市场的情况进行本土化的调整。相比之下,自主品牌在10万元以下紧凑型轿车市场,给人的感觉就是主打价格优势,并无太多新鲜感。不过这一次,奇瑞做出了一些改变,让艾瑞泽5 PLUS变得格外亮眼。







对于自主品牌来说,尤其是售价比较低的紧凑级轿车,双前脸的设计可以说是非常吸引人的,满足不同消费者对于外观的需求,如果个性张扬合一选择前脸更为夸张些的“小艾”,而如果低调沉稳则可选择居家感更强的“小泽”。








在标准配置方面,奇瑞艾瑞泽5 PLUS表现的也很出色,即便是入门车型的配置也很丰富,LED日间行车灯、10.25吋中控屏、前排USB接口、定速巡航、一键启动和无钥匙进入等功能的配备,让这款车型的竞争力变得非常之强。




奇瑞艾瑞泽5 PLUS提供了1.5L自然吸气与1.5T涡轮增压发动机可选,其中,1.5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85kW,峰值扭矩143N·m,1.5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15kW,峰值扭矩230N·m。传动方面,与发动机匹配的是5速手动或可模拟9速的CVT变速箱。相较吉利帝豪,艾瑞泽5 PLUS动力参数优势巨大,而相比荣威i5,虽然参数略差一些,但差距并不明显。



写在最后: 作为艾瑞泽GX的改款车型,艾瑞泽5 PLUS身上的诸多亮点让我们看到了奇瑞对于这款车型的用心之处。在设计方面,可以说目前没有同级别的产品能有如此新意,而在科技配置方面,新车也做的足够出彩,再结合上其6.99万元起售的价格,让这款车型在细分市场中充满了竞争力。


在如今竞争异常激烈的国内市场中,奇瑞想要取得更好的销量成绩,为了对于这款新车的营销也是非常重要的,在互联网时代,光靠产品力还是不够的,出色的产品需要多方面均衡,才能有更加好的销量成绩。


(图/文 网通社 谢庆宝)



 

汽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汽车:

  • 下一篇汽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丰田在日本推出全新Yaris Cros

    2021年斯巴鲁·莱沃格(Subaru

    应对疫情影响 日本汽车制造商联

    日本八家车企宣布停产,进口车

    丰田宣布:日本5家工厂7条生产

    日产Leaf Autech在日本独占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