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汽车 >> 资讯 >> 正文

奇瑞黄招根:面对双重压力 销量跑赢大市

作者:佚名  来源:网通社   更新:2020-11-22 6:12:04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在刚刚开幕的2020广州车展上,奇瑞汽车带来了旗下奇瑞、星途及奇瑞新能源三大品牌,共计13款车型参展。其中包括热门车型:瑞虎8、瑞虎8 PLUS、瑞虎7神行版、艾瑞泽5 PLUS、全新一代瑞虎5x、全新一代星途TXL、星途VX、星途LX和奇瑞新能源蚂蚁纯电动车等。这也正说明了奇瑞汽车顺应时代,从消费者的实际诉求出发,致力于推出更加多元化产品的决心和目标。


2020年注定不平凡,但挑战和机遇始终并存。伴随着汽车主流消费市场年轻化的趋势,更多元的用车需求和场景也正在浮现出来。2020年1-10月,奇瑞集团累计销量512737辆。10月,奇瑞集团销售汽车8.8万辆。其中,奇瑞汽车销量达到54602辆,同比增长35.2%,环比增长29%,连续五个月保持同比、环比双增长,并创下今年月销量新高。


在本届广州车展上,网通社对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营销公司执行副总经理黄招根先生进行了专访,黄招根先生表示:在这个不平凡的2020年,面对经济和市场下行的双重压力,奇瑞汽车市场占有率稳步提升,整体销量跑赢大市。核心产品持续突破,瑞虎8销量连续破万,艾瑞泽月销量近万辆。客户基盘日益增长,全球用户突破875万;人群结构更趋年轻化,30岁以下人群占比持续提升。




以下为专访实录:


网通社:前段时间我刚刚参加了瑞虎8 PLUS的试驾,那款车真的很旗舰,真的很有旗舰的样子。


黄招根: 瑞虎8 PLUS应该是10月份试驾的吧,我们是10月15号上市,到目前为止终端用户突破2万单,给了我们一个特别大的惊喜。


网通社:这次广州车展,我们在整体的产品上还有哪些新的布局呢?


黄招根: 本次车展我们共带来了奇瑞、星途及奇瑞新能源三大品牌,共计13款车型参展。包括热门车型:瑞虎8、瑞虎8 PLUS、瑞虎7神行版、艾瑞泽5 PLUS、全新一代瑞虎5x、全新一代星途TXL、星途VX、星途LX和奇瑞新能源蚂蚁纯电动车等。


本次展会,奇瑞展台主要亮点是:艾瑞泽5 PLUS开启预售。



网通社:艾瑞泽系列,是奇瑞主销的轿车品类。我发现一个行业趋势是越来越多的一线自主品牌重新发力轿车市场,像吉利、奔腾、广汽都在重新发力轿车市场。在您看来我们的艾瑞泽系列如何在这种市场环境下,保持竞争力?


黄招根: 今年奇瑞随着全新一代瑞虎7、瑞虎8 PLUS等SUV产品的上市,我们在SUV市场上面取得了一个较快的增长。现在奇瑞的SUV月均销量超过3万台,比去年同期增长都是比较大的,我们现在开始要发力轿车。


奇瑞具有23年做轿车的历史,我们在2000年底推出了第一款轿车,当时叫奇瑞风云,非常热销,当时是自主品牌明星产品,所以我们有23年造轿车的历史,应该说是有文化的沉淀和技术的沉淀。我们具有做好轿车的技术和底蕴。


艾瑞泽系列是奇瑞的轿车品牌,艾瑞泽系列推出全球以后,已经在全球销量超过70万台,销售了大概将近80多个国家。


同时,艾瑞泽系列也是我们面向全球打造的轿车品牌。所以说我们的轿车系列,艾瑞泽系列起步是采用世界标准,我们艾瑞泽5 PLUS这个车设计之初就采用了6国的设计团队,包括上海的造型团队、欧洲的、巴西的造型团队,是一款面向全球市场开发的车型。


这次造型很有意思,推出了小艾、小泽,两个产品,一个是年轻运动一点的,一个是大气稳重点的。


当时我们想推向全球市场的时候,总共6个造型团队提供了160种造型选择。我们全球市场调研,我们发现了在南美国家他们比较喜欢小艾这款造型,在俄罗斯、印度市场他们就喜欢小泽产品。


在中国市场上面我们做了调研以后,发现很有意思,我们喜欢小艾的消费者占比51%,选择小泽的消费者占比49%,而且我们做了2000的样本量,不是很小样本量。所以这款车后来我们想既然是这样的选择,为什么不能同时推出来让消费者选择呢。


同时我们现在小艾、小泽,还即将在巴西上市了,下个月就在巴西上市,巴西也很期待这款车。同时这个车还有几个特点,第一个特点艾瑞泽系列在全球80多个国家销售,是名副其实的全球车,在海外很多市场上被称为中国的卡罗拉,全球车。


第二个,这个车型,因为要面向全球,整个车的品控指标我们邀请世界上有名的做指标调研的公司,他全程参与指标设计,这款车也是从定义之初按照全球标准打造,这个车也是中国第一个在极热的情况下做过长周期实验的,我们在很热的国家,它有一个沙漠叫阿卡塔马沙漠,是全球最热的沙漠,它的热度达到了70度,所以在这种情况下我们进行严苛的实验,在俄罗斯市场上,那是一个极寒情况下的实验。所以这款车天生从设计,产品定义,质量定义都是面向全球标准的。我们结合了最近消费者对于造型时尚的要求,消费者对于舒适性的要求,我们这次艾瑞泽5 PLUS的座椅供应商,不光给奇瑞,还有奔驰,我们和奔驰是同一个供应商。


再一个艾瑞泽系列搭载了智能驾驶辅助系统,搭载了30多个,包括ACC,AAB等等这些配置,也是希望我们的造型能够年轻、时尚,我们的舒适性也特别好,同时希望我们能够在智能驾驶领先于同级别车型,是基于这样的理念,我们也对这款车充满了期待。


网通社:艾瑞泽目前的全球市场表现怎么样?


黄招根: 今年1-10月,艾瑞泽系列轿车销量59094辆,位居中国品牌轿车销量前列。截至目前,艾瑞泽系列产品全球销量已近70万辆,销售海外80多个国家和地区。在埃及、沙特、巴西和智利等中东、南美等市场,艾瑞泽系列产品已跻身市场前列,我们很多艾瑞泽车主都是多年的日系产品车主转化过来的。


在俄罗斯,奇瑞凭借艾瑞泽和瑞虎的优异表现,五摘“最受欢迎中国汽车品牌”奖;


在巴西,艾瑞泽已入围今年巴西“年度最佳车型”评选。


相信随着艾瑞泽5 PLUS的上市,艾瑞泽系列将进一步扩大有效市场覆盖,销量将再上一个新台阶。



网通社:能否详细介绍一下艾瑞泽5 PLUS的核心优势?


黄招根: 艾瑞泽5 PLUS大的优势是全球化品质。


作为中国汽车品牌的技术担当,奇瑞拥有二十多年的深厚技术积淀,以艾瑞泽5为代表的艾瑞泽系列产品,开创了中国品牌轿车的众多第一。


艾瑞泽是真正意义上的全球车。由奇瑞全球研发团队打造,是第一款按照全球标准流程开发的产品。


艾瑞泽是国际市场上最受欢迎的中国品牌轿车,远销80多个国家和地区,全球用户近70万。奇瑞汽车五次获得国家颁发的“中国企业海外形象20强”。


艾瑞泽树立了中国品牌轿车的最高品质标准。早在2016年,艾瑞泽5就创造了C-NCAP中国品牌A级轿车最高分记录。艾瑞泽5也是第一个征服“世界干极”的中国品牌轿车。在J.D.Power 2020中国新车质量研究报告中,艾瑞泽5成为唯一上榜的中国品牌轿车。


艾瑞泽5 PLUS,是奇瑞针对紧凑型家轿细分市场,打造的一款“全球优选品质家轿”。面向全球市场开发,不仅在外观、内饰及配置等方面有显著升级,集全球化品质、智能科技、越级舒适为一体, 更加符合当下全球汽车消费者的用车需求。


网通社:今年1到10月份咱们奇瑞汽车市场表现怎么样?


黄招根: 今年,面对经济和市场下行的双重压力,奇瑞汽车市占率稳步提升,整体销量跑赢大势;核心产品持续突破,瑞虎8销量连续破万,艾瑞泽月销量近万辆;客户基盘日益增长,全球用户突破875万;人群结构更趋年轻化,30岁以下人群占比持续提升。


2020年1-10月,奇瑞集团累计销量512737辆。


10月,奇瑞集团销售汽车8.8万辆。其中,奇瑞汽车销量达到54602辆,同比增长35.2%,环比增长29%,连续五个月保持同比、环比双增长,并创下今年月销量新高。



网通社:我觉得今年奇瑞高质量发展确实不容易,而且也是一个集中成果展现。前段时间我在和尹总沟通的时候,他一直在提一个词叫艰苦奋斗。我觉得这个词背后展现的是奇瑞的一种精神,您可以在我们这次专访结尾的时候,诠释一下奇瑞到底它拥有一种什么样的精神支撑着我们不断的品牌向上,高质量发展?


黄招根: 我在奇瑞差不多工作了20年,奇瑞的精神,我感受很深。从大学毕业就来这儿工作,我个人感受最深的,第一个是我们尹董事长和管理层有很强的民族责任。进我们厂的第一块广告牌,内部宣传牌写的是产业报国。第二个我们有创新精神,奇瑞这些年一路发展,有很多的波折,但是我们这种创新精神融入奇瑞的每个人的血液里。我们是国内第一个自主投入做发动机的,打造了第一个发动机品牌叫ACTECO品牌,我们是第一个造建研究院的。我们在2004年、2005年将近投了30个亿,打造了国家级的研究院,我们是第一个做CVT自动变速箱的,这种创新精神从我们的董事长到基层员工,融入了每个人的血液里。


第三个精神应该是艰苦创业精神,我们的管理层包括我们的员工,一直坚信中国人一定要艰苦奋斗,为我们的艰苦奋斗加创新,达到产业报国,这是我个人对企业精神文化非常深刻的理解。


(图/文 网通社 梁子辰)



 

汽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汽车:

  • 下一篇汽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丰田在日本推出全新Yaris Cros

    2021年斯巴鲁·莱沃格(Subaru

    应对疫情影响 日本汽车制造商联

    日本八家车企宣布停产,进口车

    丰田宣布:日本5家工厂7条生产

    日产Leaf Autech在日本独占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