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汽车 >> 资讯 >> 正文

动力系统再升级 广州车展实拍威兰达高性能版

作者:佚名  来源:网通社   更新:2020-11-21 8:08:31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伴随着主流消费群体的年轻化,消费者希望自己的座驾充满个性,无论是设计还是动力。这其中,自然也包括了SUV车型。


让本就“憨态可掬”的SUV变得更加运动和年轻,这说起来容易,做起来却并非易事。然而,当我看到今天广汽丰田展台上的广汽丰田威兰达高性能版之后,我觉得这事完全靠谱儿。


在本届广州车展上,广汽丰田旗下紧凑级SUV威兰达高性能版正式与大家见面。作为RAV4荣放的兄弟车型,威兰达高性能版同样搭载了一台2.5L发动机,只不过除此之外,还额外配备了一台电动机。据悉,威兰达高性能版有望在2021年上半年正式上市销售。


环保与性能不是对立面


运动型的车大多采用黑色作为设计元素,相反,新能源车则更热衷于蓝色的主色调。作为广汽丰田威兰达阵营的新生力量,威兰达高性能版在设计上将二者融合了起来。其实仔细想想也是,面对当下诸多的新技术,性能和环保早已不在是对立面。












环保与性能不是对立面



2.5L+电动机 让性能与环保齐发


动力方面,威兰达高性能版搭载了一台2.5L自然吸气发动机,该发动机采用了阿特金森循环。与此同时,与这台发动机协同工作的,还是有一台电动机。参数上,这台2.5L自然气息发动机的最大输出功率为178马力,与电动机协同作用后的系统综合功率高达306马力,这一参数在同级别的车型中,属于非常不错的水平。


威兰达高性能版官方给出的0-100km/h加速时间仅为6.6秒,这还不是全部,官方公布的百公里综合油耗仅为2.6L。与此同时,威兰达高性能版在纯电状态下的续航里程为63km。


总结:鱼和熊掌 通过技术 也许可以兼得


古人云,鱼和熊掌不可兼得。这句话听上去的确没错,也印证了有得必有失。但在汽车领域,也许真的有个例。在我看来,威兰达高性能版就凭借着丰田雄厚的新能源技术储备,搭配其它诸多的最新技术,让“鱼和熊掌”真的可以兼得。


起初,每每提及高性能,我们最先联想到的就是大排量和高油耗,而现在,通过电动机的先天优势,可以很轻松的突破汽油机的瓶颈,从而在降低油耗的同时,达到更强的动力要求。甚至连拉法、918和P1这种Hyper car都在大张旗鼓的运用混动技术,这足以说明问题。



(图/文 网通社 梁子辰)



 

汽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汽车:

  • 下一篇汽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丰田在日本推出全新Yaris Cros

    2021年斯巴鲁·莱沃格(Subaru

    应对疫情影响 日本汽车制造商联

    日本八家车企宣布停产,进口车

    丰田宣布:日本5家工厂7条生产

    日产Leaf Autech在日本独占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