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汽车 >> 资讯 >> 正文

也许 这不仅仅是个概念 实拍别克Electra概念车

作者:佚名  来源:网通社   更新:2020-9-30 6:27:06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刚刚开幕的北京车展以“智领未来”作为主题,虽然只有四个字,但却寓意深长。


说到汽车的“未来”,相信很多人都会马上联想到概念车。概念车除了看上去富有很强的科幻色彩之外,同样代表着该品牌未来车型的设计方向和技术蓝图。毫不夸张的说,概念车就像是一面旗帜,描绘着各自品牌的“未来”。


今天的主角Electra就是一款概念车,一款别克新能源概念车。


未来与过去的呼应


早在1959年,别克品牌便以Electra为命名,推出了一款旗舰豪华车型。上市后,凭借着前沿的设计和诸多技术优势,在那个年代掀起了一波浪潮。


而这次,我很幸运、也很荣幸可以见证Electra的一次“重生”,只不过它是以另一个方式出现在世人的面前,它是一款新能源的概念车。



重新定义简约美学


别克新能源概念车Electra是由上汽通用汽车泛亚汽车技术中心主导、汇集通用汽车全球优势资源共同打造而成。之所以叫做 “Electra”,其实你可以理解为这是在向60年前的经典致敬。



虽然作为一天概念车的Electra,在外观的设计上很“夸张”,但从整体呈现的感觉以及细节的处理上,不难看出别克重新定义简约美的信心。Electra遵循“少即是多”设计初衷,致力于减少繁杂设计元素的同时,保证车辆在外观上的美感。












其实这并不难理解,就像我们的着装搭配,并不是“多则为美”。只有合理、合适、合场景的穿着搭配,才会被视为美。车亦是如此,现阶段的消费者,对于一味堆叠元素,所塑造出的外观并不买账,简约的设计风格才是符合当下和未来审美的大趋势。


虚拟座舱 未来出行新体验


别克Electra采用了虚拟座舱系统,它是一种基于未来出行场景与体验需求全新设计方式。通过高度集成化的设计与硬件,搭配动态多维智能交互系统,共同打造出与用户生活紧密连接的、富有未来感的座舱。从而带来纯粹和舒适的空间体验。




虽然现阶段,这种未来虚拟座舱还处于概念阶段,但好的互联体验永远都离不开强大的硬件支撑,别克Electra配备了一体化视网膜曲面屏,曲率达到了2000R,并采用了目前业内独一无二的异形曲面屏技术,具备6k的高分辨率。此外,悬浮环幕设计以人为中心,在有效避免屏幕干扰反光的同时,带来更广阔的视野和沉浸式的视觉体验。



在车载互联方面,别克Electra还搭载了未来一代别克eConnect互联科技系统,可以提供智能驾驶辅助、车辆信息、信息娱乐等功能,并支持远程OTA升级,让驾乘者可以在车内更加随心所欲的畅游互联网。别克Electra还引入AR虚拟现实增强技术,配合超大尺寸HUD抬头显示系统,可实现包括实景导航在内的更多元信息服务。



与此同时,别克智能AI语音助手可实现包括空调、车辆设置、智能家居互动、驾驶模式转换等全车功能操控,对话自然流畅、反应迅捷精准。结合声音和画面营造出不同使用场景下充满质感的视觉交互,打造全感官用户体验。


全新Ultium电驱动技术加持


别克Electra采用了通用全新Ultium电驱动技术,在前、后轴分别搭载一台高效电机,可根据不同工况智能提供最优动力输出,最大输出功率为360kW,官方给出的百公里加速时间仅为5秒。


全新Ultium电池系统采用了高度模块化设计,能够适配不同级别车型以满足不同续航里程的需求。别克Electra所搭载的Ultium电池系统,最大续航里程可达700km以上。此外,无线电池管理系统减少了90%的线束应用,并可实时监测电池健康状况。与此同时,别克 Electra在快充模式下,20分钟就可以将电量从0充至80%,极大程度的解决了用户充电慢的痛点。



总结:智领未来 未来距离现在并不远


回到开始的那四个字,我认为对于汽车而言,尤其是对于新能源汽车,未来一定是以技术驱动的。换句话说,只有在技术的道路上敢于探索,并最终将其实现,才能真正掌握开启新能源汽车的钥匙。


虽然现阶段的Electra还是台概念车,但从它的身上,可以看到别克对于未来的洞察力。从Electra概念车上,可以感受到很多实现的可能,在我看来这才是最为宝贵,也最为实用的“概念”。因为只有可以照亮现实,真正在未来服务于消费者的技术和概念,才是有意义的。


(图/文 网通社 梁子辰)



 

汽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汽车:

  • 下一篇汽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丰田在日本推出全新Yaris Cros

    2021年斯巴鲁·莱沃格(Subaru

    应对疫情影响 日本汽车制造商联

    日本八家车企宣布停产,进口车

    丰田宣布:日本5家工厂7条生产

    日产Leaf Autech在日本独占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