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汽车 >> 资讯 >> 正文

全面打响电气化转型战役 谈奔驰在华新能源部署

作者:佚名  来源:网通社   更新:2020-9-26 6:29:17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随着环保和各国政策的收紧,各大车企都在进行电气化转型,以求在未来发展中留有竞争优势。去年法兰克福车展期间,奔驰提出了“2039愿景”,这一愿景指出:2022年实现全球奔驰生产车辆的碳中和。到2030年,奔驰电动车型占据整体品牌乘用车销量的50%,在2039年实现全新碳中和乘用车阵容。


作为全球最大的新能源汽车消费市场,中国市场吸引了全球几乎所有车企的青睐,奔驰自然也不例外,今天,我们就来聊聊奔驰的在华新能源战略与部署。


循序渐进,三步走的EQ战略



在奔驰的新能源战略中,EQ家族共拥有EQ BOOST、EQ POWER、EQ三条技术路线。在奔驰看来,虽然全世界对节能减排和电气化的呼声很高,但未来在相当长的时间内,都会既有汽油车、又有电动车,而且就目前来说,电动车的生产数量和基础设施的完善还有很长时间一段路要走。于是在奔驰的新能源战略中,并没有完全“拿掉”内燃机。


EQ BOOST(48V轻混)





奔驰在2018年上市的新款C级轿车中率先引入了EQ BOOST轻混动力系统,奔驰C 260系列车型使用全新的M264系列1.5T发动机配合EQ Boost 48V BSG电动辅助马达,不仅实现了与老款M274系列2.0T发动机相近的动力数据,还大幅改善了新车的排放。


同时由于48V马达可以比传统12V启动马达提供更高功率的输出,因此在发动机的启动过程中可以起到降低震动和噪音的作用,并且提供额外的扭力来填补内燃机先天低转扭力不足的迟滞反应。



48V轻混系统是近两年在全球汽车行业内被广泛应用的技术,但在中国市场大规模应用轻混系统的品牌只有奔驰。目前采用EQ BOOST轻混系统的车型包括C级、E级、CLS、GLE、GLS、S级以及部分AMG车型,基本上覆盖了奔驰品牌所有中型以上车型。


EQ POWER(插电式混合动力)


与EQ BOOST相比,EQ POWER更强调电驱,该系统采用了性能更强的电动机,配合大容量动力电池,实现了更强的动力输出以及更低的排放。



以采用EQ POWER动力系统的2019款S 560e L为例,新车混动系统由270千瓦的3.0升V6涡轮增压汽油发动机和90千瓦的电机组合而成,混动模式下的综合最大功率可达350kW,综合最大扭矩为700Nm,同时该车型的综合油耗仅为2.1L/100km,可见该系统在保持强大动力输出的同时实现了更低的油耗。



目前,奔驰品牌采用EQ POWER动力系统的车型包括全新S级、新一代E级、A 250e、B 250e、CLA 250e等多款车型。但比较可惜的是这些车型都没有引入国内,即将上市的国产新一代E级仍将采用燃油及EQ BOOST轻混动力,但作为奔驰新能源战略中最重要的一环,相信奔驰一定会尽快将这一动力系统引入国内。


EQ(纯电动)



目前在奔驰产品体系中,采用EQ纯电动动力的车型包括EQC和EQV,未来还将推出EQA、EQB、EQE、EQS等更多车型。其中Vision EQS概念车已于2019年法兰克福车展期间正式亮相,新车定位大型豪华电动轿车,代表了奔驰未来电动豪华轿车的发展方向。据了解,EQS量产车将于明年内正式发布。



EQS距离我们还有一些距离,离我们较近的则是即将亮相的奔驰EQA,新车MEA平台打造,预计将提供60kWh到110kWh多种电池组,续航立场超过400公里。根据此前消息,新车将于今年秋天在海外发布,并将于明年正式引入国内市场。


可以看出,虽然奔驰新能源战略规划了三条技术路线,但是目前在国内市场中,奔驰更多的侧重点在EQ BOOST轻混和EQ纯电动身上。在近期举行的全球新能源汽车供应链创新大会中,国家新能源汽车创新工程项目专家组组长王秉刚认为在汽车实现全面电驱动化目标的过程中,包括HEV油电混合、PHEV插电式混合动力在内的混合动力技术将发挥重要作用。


王秉刚此番讲话被行业认为是对中国新能源汽车技术路线的重大调整,混合动力重回赛道。政策倾斜叠加奔驰自身在插电混动领域的深厚积累,奔驰似乎有充足的理由将EQ POWER系统带到中国市场。可以预见,未来几年将会成为奔驰混动车型集中投放期。



 

汽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汽车:

  • 下一篇汽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丰田在日本推出全新Yaris Cros

    2021年斯巴鲁·莱沃格(Subaru

    应对疫情影响 日本汽车制造商联

    日本八家车企宣布停产,进口车

    丰田宣布:日本5家工厂7条生产

    日产Leaf Autech在日本独占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