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汽车 >> 资讯 >> 正文

技术的光 照到现实才有意义 聊聊现代起亚的技术

作者:佚名  来源:网通社   更新:2020-9-25 6:42:55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什么是未来?这是个很“大”的话题,也许一万个人会有一万种答案,而我眼中的“未来”就是以后的“现在”。其实,未来和现在只是处在相同时间轴的两个点,它们之间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所以该以何种方式去迎接未来才是关键所在。


每一个领域,不同的场景,迎接未来的方式大相径庭。以汽车为例,它迎接未来的方式是什么?我认为一定是技术。


这并不难理解,伴随着主流购车人群的年轻化,消费者对于同质化的产品越来越抵触。花样百出的设计、繁多的豪华配置以及“噱头”营销,这些都很难再打动他们。换句话说,高尖端的技术才是开启未来汽车市场真正的“钥匙”。



那么问题来了,这把开启未来汽车市场的“钥匙”,究竟是什么样的技术呢?我认为技术不应该只局限于概念或者噱头,它最终一定要回归到现实的生活中来,能够真正的服务于消费者的日常使用,为他们创造方便、安全的驾乘环境,这才是技术的真谛。


所以,主导未来,可以让自己立于不败之地的高新技术一定要满足两个条件,第一就是“独有”,第二则是“实用”。


现在有没有这样的例子呢?现代起亚就是一个不折不扣的技术控。依照我们的惯性思维,可能每次提及韩国品牌,最先联想到的就是“另类”和大胆的设计。那些确实是它们的特点和优势,但也只是之一。在现代起亚“花枝招展”的背后,雄厚的技术储备是其另一大优势所在,这也符合了技术引领未来的大趋势。





前段时间刚刚上市的东风悦达·起亚凯酷和北京现代第十代索纳塔,就是现代起亚集团高新技术储备的“风向标”,可以说是集现代起亚万千“宠爱”于一身。这其中涵盖了平台、动力总成以及诸多贴合时代的技术等。





近几年,“平台”这个词由幕后移步到了台前,诸如MQB模块化平台、VSA智能架构等等,被提及的频率越来越高。但其实从最早福特开始采用流水线造车开始,就已经为汽车的平台化发展埋下了伏笔。


平台对于一台车而言,是一切的基础。或者你可以简单的理解为,平台就是一台车的骨骼,重要程度不言而喻。


第十代索纳塔和凯酷都是基于现代起亚第三代i-GMP平台打造而来的。第三代i-GMP的全称是innovative - Global Modular Platform,从字面翻译就不难看出,这是一款面向全球的创新模块化平台。第三代i-GMP平台融合了现代起亚汽车集团最新的模块化技术,该平台技术兼顾了多种车型的开发,并且在轻量化、安全性和驾控质感等方面,都起到了决定性的作用。




更实惠


第三代i-GMP平台可以给消费者带来什么呢?首先就是价格上的优势。众所周知,一台汽车由成千上万个零部件组合而成,试想一下,如果每一个零部件都是“特供”给某一款车的话,所要付出的时间和成本都会是巨大的,而这些势必会作为车辆的成本,转嫁到消费者的身上,最终的结果就是提高车辆的价格。


这种做法其实对车企也好、对消费者也罢,都是没有什么好处的。为此,现代起亚集团以标准化概念为基础开发平台和零部件,将“共享”二字发挥到了极致,从而缩短研发的时间,有效的降低不必要的成本,最终使车企和消费者获得一个双赢的结局。


更安全


说完了价格上的优势,再来聊聊平台最为核心的技术优势。第三代i-GMP平台提供了很强的“灵活性”,以第十代索纳塔和凯酷为例,它们的车身结构依托第三代i-GMP平台得到了进一步的优化,更短的前悬、更长的轴距和后悬、更低的车身重心,这些调整不仅可以增加视觉上的运动感,还可以切身有效的提升车辆行驶的稳定性。



安全就像是一条红线,如果说其它方面都是可有可无的话,那么安全这条红线是绝对不容触碰的。第三代i-GMP平台打造的车身主要位置都采用了超高强度钢材,车身的整体平均强度提升了10%以上。与此同时,多重骨架结构的发动机舱在车辆发生碰撞时,可以有效的进行释能,从而最大限度的保障车内驾乘人员的安全。



更强劲


如果想要一台动力性能优异的车,除了动力储备充足的发动机,“瘦身”也是个方法。第三代i-GMP平台在轻量化方面也有着很不错的表现,以凯酷为例,相比上一代K5自重减少了55kg以上,从而进一步增加了推重比。第三代i-GMP平台对空气动力学也做了一定的优化,通过梳理气流,加强对发动机的散热效果,使发动机的效率更高。此外,通过优化车底气流,减少行车时的空气阻力,在降低油耗的同时,也对动力性能的提升提供了帮助。



更舒适


众所周知,车内空间与车身尺寸有着直接的关系,但只是有车身尺寸还不行,车内结构的优化也很重要。第三代i-GMP平台通过优化车身结构,并将发动机舱、座椅位置等采取下置式设计,使得车身高度、车厢地板以及座椅位置得以下调,最大限度的提升了车内空间的可利用率。





如果说平台是一切的基础,那么在此基础之上,最为重要的一个环节就是动力了。这其中,让现代起亚集团最引以为傲的技术之一,就是第四代CVVD发动机技术。CVVD是Continuously Variable Valve Duration连续可变气门持续期的缩写。如果将可变气门控制技术的迭代关系作区分的话,最初级的就是S-CVVT连续可变气门正时,这项技术已经非常普及,在很多定位相对较低的车型上也是可以找到的。第二代和第三代的区分方式,就是在D-CVVT进排气双可变气门正时技术的基础上,有没有加入连续可变气门升程技术。



现阶段,德系比较注重性能的车型,大多在奥托循环和米勒循环之间相互转换,而日系注重燃油经济性的车型,则会选择在奥托循环和阿特金森循环之间进行控制。如何在动力和燃油经济性上做一个权衡,一直都是困扰各大车企的一个难以攻克的问题。



而现代起亚集团的第四代可变气门驱动技术,是在D-CVVT进排气双可变气门正时技术的基础上,加入了特有的CVVD连续可变气门持续期的技术。直观点说就是该系统可以独立控制进气门打开和关闭的时机,在米勒、奥托和阿特金森循环间自由切换,从而在兼顾动力的同时,可以最大限度的提升燃油经济性。




自动驾驶,一个现阶段在汽车领域最火的词,但就现阶段来说,它的实用性真的可以得到保证吗?如果只是单纯的无人驾驶的话,确实实用度有限,但如果将无人驾驶技术与智能驾驶辅助系统,也就是我们常说的主动安全配置整合到了一起,这便是让高新技术真正的做到为驾驶者所用,这也是现代起亚集团目前对于自动驾驶技术的一个解决方法。


现代起亚集团研发的L2+级别自动驾驶功能,无论硬件层面也好,或是逻辑理念也罢,都将自动驾驶功能与主动安全系统紧密的联系在了一起。换句话说,这两大功能在现代起亚的车型上是完全互通的。




总结:技术的光 要映射到现实 才能引领未来


技术的意义是什么?不是吹牛的资本,更不应成为营销的噱头,真正对未来汽车发展有用的高新技术,一定是要映射到现实中来,切实的服务于驾驶者,那样的技术才能引领未来。对于现代起亚而言,无论是第三代i-GMP平台也好,亦或者是CVVD发动机技术也罢,从“外包装”上看,似乎与很多品牌所主打的技术没有什么两样。但我认为,现代起亚集团的这些技术,最大的优势在于真正的从消费者的角度出发,使这些技术真的可以回馈到产品中来,切实的可以为日常的驾驶和使用提升便利性、舒适性以及安全性,这才是技术本身最为重要的一点,同时也是汽车发展的未来。


(图/文 网通社 梁子辰)



 

汽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汽车:

  • 下一篇汽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丰田在日本推出全新Yaris Cros

    2021年斯巴鲁·莱沃格(Subaru

    应对疫情影响 日本汽车制造商联

    日本八家车企宣布停产,进口车

    丰田宣布:日本5家工厂7条生产

    日产Leaf Autech在日本独占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