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汽车 >> 资讯 >> 正文

30年风雨历程 一汽-大众的成功从何而来

作者:佚名  来源:网通社   更新:2020-9-25 6:39:54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30年的风雨历程,一汽-大众用精湛的造车工艺、良好的用户口碑,成为了国内最为成功的汽车品牌之一。


成立于1991年的一汽-大众,是较早进入中国市场的汽车企业。在20世纪80年代的中国,正处于经济起步的重要阶段,国家深知汽车工业在现代经济发展的重要性,并坚定推动汽车发展。


彼时,众多国外车企并不看好中国市场的前景,毕竟那时的中国市场有着太多的不确定性,而大众却是唯一一个愿意投入现金和技术转让的车企。


作为敢于“第一个吃螃蟹”的车企,大众先入为主的优势成为了日后成功的重要因素之一,当然也与其更为丰富、均衡的产品分布和不错的产品力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




说起一汽-大众,就不能不提及捷达这款车型。作为一汽-大众的开山之作,第一台捷达A2于1991年12月5日在一汽轿车工厂组装下线,从原件组装到半国产再到完全的本地生产,一汽-大众积累了多年的宝贵经验,用良好的口碑和过硬的产品质量征服了众多中国消费者。


在经历了28年的发展历程,一汽-大众捷达车型正式宣布停产,在这期间,该车型累计生产超过440万辆。然而捷达并没有真正意义上的终结,如今,一汽-大众将捷达作为一个单独的子品牌来运营。



时间来到了1999年,一汽-大众又将第二代奥迪A6(C5)引入国内进行生产,开创了豪华品牌国产的先河。同时为了满足中国国情,国产版本A6进行了加长(相比国际版本的车长增加了90mm),并在名字中加入了“L”,也引领了国产车型加长的潮流。



2001年,国内消费者所熟知的一汽-大众宝来来到了我们身边,虽然在北美和南非市场依旧沿用Jetta的车名,但在国内却是以全新的车型出现在消费者视野中。流线的车身仍然不乏厚重感,短小精悍的车身搭配上2.8L VR6发动机,让其拥有了“驾驶者之车”的美誉。



之后的两年,一汽-大众引入了第四代高尔夫(Mk4 Typ 1J)车型,出色的制造工艺,更富现代感的内饰和一系列的舒适性和安全性配置的加持,让其成为了大众品牌下最为畅销的车型之一。



同年间,一汽-大众奥迪引入了旗下中型轿车—奥迪A4,该车基于 大众PL46平台打造,并首次搭载具有缸内直喷技术的2.0L发动机和multitronic无级变速箱,也成为了国内首个生产高档中型车的车企。



时间转瞬来到2007年,一汽-大众用C级车的标准打造了第一台B级轿车,并在长春工厂下线,这就是迈腾(B6)。该车采用中高级车所搭载的PQ46平台,拥有同级车型最为先进的底盘技术和如今广为熟知的DSG双离合变速箱。


此外,在当时大多合资B级车大多以自然吸气发动机为主的情况下,迈腾(B6)用EA888 1.8T和2.0T涡轮增压发动机带给了消费者不一样的体验感。



2008年,基于Passat B6打造的初代Passat CC一经亮相就取得了前所未有的关注,更宽更矮的车身、优雅的线条、帅气的无框车门和四门轿跑所独有的气质获得了"最美大众车"的称号。



主打高端定位的一汽-大众奥迪也在积极推进自己产品的序列,2009年国产奥迪Q5在广州车展上首发,并在之后的2010年的3月上市,基于MLB平台打造并且带有Torsen中央差速器的Quattro全时四驱系统,吸引了一众“奥迪粉”的追随。



2016年,一汽-大众基于德国大众Passat B8的MQB-B平台打造了新一代迈腾B8L,这也是迈腾在华的第三代车型。此时的迈腾B8L已经成为一款既能彰显商务身份,又能兼顾年轻风尚品位生活的精英专属座驾。



随着人们对车辆的使用场景需求越来越高,一汽-大众在2018年和2019年推出了探岳、探影和T-ROC探歌SUV车型,其中探岳成为了中级SUV细分市场的冠军车型。



 

汽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汽车:

  • 下一篇汽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丰田在日本推出全新Yaris Cros

    2021年斯巴鲁·莱沃格(Subaru

    应对疫情影响 日本汽车制造商联

    日本八家车企宣布停产,进口车

    丰田宣布:日本5家工厂7条生产

    日产Leaf Autech在日本独占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