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汽车 >> 资讯 >> 正文

斯柯达演绎传承与创新 红点设计奖源自中国团队

作者:佚名  来源:网通社   更新:2020-9-23 6:43:22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自柯迪亚克开始,斯柯达旗下的最新产品都采用了全新的家族式设计语言,亮眼的内外设计也为更多车型赋予了新的活力。也正是从那时其,斯柯达经典水晶设计元素的延续与创新,以及国内最新审美的融入,造就了之后的柯迪亚克GT及柯米克GT也融合了东西方特色的造型设计。


2020年4月,上汽斯柯达柯米克GT荣膺2020年“红点产品设计大奖”这一世界知名设计竞赛中,颇负盛名的竞赛之一。值得注意的是,这也是首次由上汽大众造型团队开发的斯柯达品牌产品获得“红点奖”殊荣。




上汽斯柯达柯米克GT获得“红点奖”,离不开品牌设计的积淀与传承,更离不开中国市场和中国设计团队。正如斯柯达中国总裁韩盛博士(Dr. Ralf Hanschen)所说,斯柯达一直以满足消费者需求和审美喜好为准则,为中国消费者带来感性与功能性相结合的车型设计。


自2007年正式进入中国市场,斯柯达品牌在之后十年间的时间里,是品牌在中国扎根、积累的十年。2007年至2017年间,斯柯达不断研究中国消费者的审美喜好和使用习惯,结合其自身所带来的西方设计元素,致力于打造创新设计,以满足中国消费者不断变化的需求。




考虑到中国市场以年轻消费者为主导的消费趋势,斯柯达以年轻、个性、动感为关键词,专为中国市场打造了两款轿跑SUV车型——柯迪亚克GT与柯米克GT,其产品概念与造型设计由中方团队主要负责。这两款车型具有更加鲜明的性格特征的车型使斯柯达品牌形象更年轻、更积极。柯米克GT更于2020年荣膺全球著名的设计类奖项——“红点产品设计大奖”。



好设计是没有国界的。斯柯达认为,中国消费者的审美在大方向上,会越来越国际化,与其它国家消费者的差异会越来越小,这也是全世界的大势所趋。斯柯达经典水晶设计元素的延续与创新,以及国内最新审美的融入,造就了柯迪亚克GT及柯米克GT造型设计的“混血”特质。



与此同时,融合也将是未来设计界的大方向,斯柯达的造型设计团队,也是由很多来自不同国家的设计师组成。作为一个国际品牌,斯柯达在姆拉达•博莱斯拉夫、布拉格、普纳和上海均设有设计工作室。位于国内的设计工作室也会定期和欧洲的设计中心进行交流,互相派驻设计师到对方的工作室跟进设计项目等,在东西方不同文化背景的碰撞、融合下,共同为斯柯达造型设计的进化带来更多创新思路。



上汽大众斯柯达前期研发与造型高级经理陈志雄先生表示:“对斯柯达品牌而言,旗下轿车与SUV的设计都承袭了斯柯达品牌标志性的设计元素。好的设计没有国界之分,不过中西方消费者的审美喜好在细节上仍有细微差别。我们在中国的意义便是为了要给消费者带来能够满足需求的产品。”以此为基础,斯柯达会专门做出更加符合国人审美品味的创新设计,使车型在诞生之初,就更加符合人们的审美需求。



写在最后:从斯柯达产品设计的衍变不难发现,其车型设计是在原有基础上不断改进,而非彻底地破旧立新,在着重于家族设计沿袭性和DNA的基础上,推动设计向感性化、年轻化发展。未来,斯柯达的设计将在秉持品牌价值的基础上不断创新,利用水晶切割的层次感塑造出更丰富与多维的设计表现形式,带给中国消费者更为年轻、更具感性的设计作品。


(图/文 网通社 张朦)



 

汽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汽车:

  • 下一篇汽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丰田在日本推出全新Yaris Cros

    2021年斯巴鲁·莱沃格(Subaru

    应对疫情影响 日本汽车制造商联

    日本八家车企宣布停产,进口车

    丰田宣布:日本5家工厂7条生产

    日产Leaf Autech在日本独占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