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汽车 >> 本田 >> 本田资讯 >> 正文

东风本田在华旗舰 全新UR-V值不值得更多人选择

作者:佚名  来源:网通社   更新:2020-9-10 10:18:59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随着消费升级趋势的不断加深,渴望既能够出入商务场合、朋友聚会不掉面,又能够舒适地载着家人在阳光沙滩下温馨度假的车型的消费者越来越多。在这个背景下,东风本田在2017年推出了大五座旗舰SUV车型UR-V,希望能够在25-30万价格区间的SUV市场闯出一片天地。



不过,纵观几年来UR-V的表现,尽管也有一定的市场认可度,但是相较于广汽丰田汉兰达、上汽大众途观L甚至“同门师兄”广汽本田冠道而言,UR-V在销量和声势上似乎总是差一些。为了扭转局势,今年6月份全新UR-V升级上市,开启了UR-V的强势反击之旅。


产品力全方位提升


爱美之心人皆有之,对于美好事物的向往是人之常情,人如此,车亦然。 为此,全新UR-V在设计上更加符合年轻一代的审美。其采用了本田最新家族设计语言,全新U形大嘴进气格栅用上了黑色涂装,前大灯组也经过了熏黑处理,整个车头看起来更具高端时尚感。车身侧面流畅的腰线加上溜背式的造型,显得力量感和运动感十足。而在车尾,全新的贯穿式尾灯融入本田NSX国宝级跑车尾灯设计元素,进一步提升了全新UR-V的豪华感。



内饰之中,能够看到不少木质装饰的存在,在钢琴烤漆和镀铬条的映衬之下,给人一种非常和谐温馨的感觉。车身尺寸上,全新本田UR-V的车身尺寸为4856*1942*1675mm,轴距2820mm,整车看起来非常有气势。



在配置上,为了为满足消费者更高的使用需求,全新UR-V搭载了众多先进科技。 比如其搭载的Honda SENSING安全超感系统,包含了ACC主动巡航控制系统、CMBS碰撞缓解制动系统、LKAS车道保持辅助系统、LDW车道车道偏移预警系统等,可以在行车时防患于未然。



除此之外,全新UR-V还搭载了Honda CONNECT第二代智能互联系统,它包含了实时路况导航、拥堵规避引导、搜紧急呼叫服务等功能,并针对中国市场进行了优化,增强了导航功能和语音识别功能,进一步提高了实用性。同时,空调系统还新增了空气净化功能,满足了消费者对更优空气质量的要求。



动力方面,全新UR-V搭载本田最新的SPORT TURBO涡轮增压发动机,共有2.0T和1.5T两款动力车型可供选择 。其中,2.0T发动机与曾在纽博格林赛道取得世界前驱车圈速第一的本田Type-R所采用的发动机同源,最大功率为200千瓦,最大扭矩370牛米。1.5T发动机拥有142kW的最大功率和243N·m的最大扭矩。


市场机会已经来临


几年前,由于二胎政策放开,车企们开始纷纷布局7座SUV市场。但事实上,当下中国愿意生二胎的人群远远没有预期的多。根据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近几年中国生育率持续下降,已经远低于正常更替水平。



这让很多主打七座市场的SUV车型纷纷折戟。事实上,目前消费者愿意买单的30万级别的主流七座SUV车型基本上就是汉兰达和途昂,锐界、大指挥官、昂科旗等车型存在感并不高。当然这也和大部分七座SUV车型后排尤其是第三排座椅比较鸡肋,空间局促有关系。



因此,与其提供实际利用率并不高的七座车型,还不如提供大五座车型。 大部分车企也已经明白这一点,所以我们看到新款途观L、吉利豪越、传祺GS8S等车型都开始只提供五座版本或者以五座版本为主力车型。



市场开始升温,对自设计之初便采取“大五座”设计的UR-V而言,无疑是一大利好。事实上,自新款UR-V 6月上市以来,在过去两个完整的销售月份,UR-V的销量分别达超过了2800辆和4300辆,上升势头明显。


写在最后: 在中国消费升级的大背景下,即便是已经进入存量竞争时代,中高端汽车市场的活力依旧不减,市场份额不断提升。在这种环境下,消费者考虑性价比的同时,更加看重产品的价值和体验的,而空间更大、乘坐更舒适的大五座SUV车型,有望迎来新的机会。


在XR-V、CR-V皆已成为各自同级别车型中的爆款车型的前提下,作为东风本田的旗舰SUV,在设计、配置水平、空间表现和动力性能等方面的竞争力进一步提升的全新UR-V,接下来销量能否进一步增长,我们不妨拭目以待。


(图/文 网通社 袁红磊)



 

汽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汽车:

  • 下一篇汽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丰田在日本推出全新Yaris Cros

    2021年斯巴鲁·莱沃格(Subaru

    应对疫情影响 日本汽车制造商联

    日本八家车企宣布停产,进口车

    丰田宣布:日本5家工厂7条生产

    日产Leaf Autech在日本独占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