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汽车 >> 资讯 >> 正文

绿色发展指数第一 数说华晨宝马可持续发展报告

作者:佚名  来源:网通社   更新:2020-8-2 6:18:22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七,是个神奇的数字。一周有七天,人类有七宗罪,音乐有七种音符,彩虹有七种颜色,世界有七大洲、天上有北斗七星,上帝只用七天创造了世界......原来很多重要的事情都跟“七”有关。而对于华晨宝马来说,至今已经连续七年发布了可持续发展报告——《华晨宝马汽车有限公司2019可持续发展报告》。报告披露,华晨宝马在2019年汽车行业绿色发展指数中名列第一,持续获得“国家级绿色工厂”的荣誉,接下来,笔者将通过最硬核、最直白的数字,向大家说明2019年华晨宝马在可持续发展方面都做了哪些成绩。



能耗进一步降低,持续扩充产品阵容并推进服务升级



2019年华晨宝马的企业平均燃料消耗量降至5.79升/百公里,相比于2018年的5.84升/百公里,同比下降了0.86%,而这对于一个拥有数十款在售车型的豪华品牌来说,实属不易。







值得关注的是,宝马全新iX3作为宝马旗下首款纯电动SUV,其NEDC工况综合续航里程可达500km,搭载的第五代eDrive技术在现有的电能驱动技术基础上在性能、范围、重量、空间和灵活性方面均进行了全面升级,并且不论是模块化的电池组、集成式的充电单元还是不依靠稀土材料的电机,都再一次引领了行业的新标准。



现如今,充电不便一直是电动车客户的一大痛点,而宝马通过不断拓展充电网络,截止2019年底,宝马在全国提供了超过13万个公共充电桩。此外,还有172家宝马授权经销商参与了经销商充电站的投建。




为进一步加强汽车零配件的回收和再利用,宝马中国与宝科利合作,在河北沧州设立了中国第一个逆向物流回收中心ReLife Point,作为零配件再制造和销毁的集中仓库。



去年,宝马强调“以客户为中心”,从优化客户在经销商店内的体验、行为方面的提升、优化客户旅程三方面入手,让用户获得全新的独特体验。


致力于践行绿色生产、绿色物流和可持续供应链管理



华晨宝马沈阳生产基地通过采购风力发电产生的可再生能源电力,辅以工厂内设施产生的太阳能电力,以及购买国际绿色电力证书作为补充,截至2019年底,已实现100%可再生能源电力供电生产,成为践行绿色智能制造的先进典范。






由于刚果(金)的钴矿开采仍以手工为主,并具有重大社会和环境风险,因此宝马集团已停止从该国采购钴,而直接从摩洛哥和澳大利亚的矿山购买。


保障员工安全和福祉,承担企业社会责任





此外,通过“BMW中国文化之旅”赋能传承人促进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传承与发展,通过“BMW儿童交通安全训练营”带动利益相关方作为志愿者倡导交通安全理念,通过“BMW童悦之家”携手经销商及爱心车主关爱留守儿童、流动儿童的身心健康发展,2019年BMW企业社会责任活动总受益人次数增加超过30倍,达2,628,710人次,产生积极的社会影响。



这些看似简单的数字,背后代表着的是华晨宝马这些年对可持续发展的态度和不懈努力,从成绩上看,华晨宝马足以作为高端个人出行领域可持续发展的领导者。华晨宝马方面表示,2020年,随着“在中国,为中国,为世界”的战略变成现实,华晨宝马将携手利益相关方,加速可持续发展的步伐,为中国经济复苏和韧性经济的建设作出贡献。


(图/文 网通社 张洋)



 

汽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汽车:

  • 下一篇汽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2021年斯巴鲁·莱沃格(Subaru

    应对疫情影响 日本汽车制造商联

    日本八家车企宣布停产,进口车

    丰田宣布:日本5家工厂7条生产

    日产Leaf Autech在日本独占

    丰田将于日本富士山脚下建未来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