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汽车 >> 资讯 >> 正文

超级智能驾驶系统进入国内 凯迪拉克CT6率先搭载

作者:佚名  来源:网通社   更新:2020-8-1 7:07:12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7月22日,凯迪拉克CT6两款全新车型上市,售价分别为46.97万元、48.97万元。值得注意的是,这两款车型均搭载了全新Super Cruise超级智能驾驶系统,可在更为安全的前提下,提供轻松智能的驾驶辅助功能。日前,网通社从官方获悉,搭载Super Cruise超级智能驾驶系统的凯迪拉克CT6正式亮相。




凯迪拉克Super Cruise超级智能驾驶系统,具有独创的驾驶员注意力保持系统和厘米级高精度地图数据系统两大核心技术。通过整合BLUELINE蓝线车道中央保持系统、全速域自适应巡航控制系统和360度全方位侦测感知系统,并辅以高精度GPS定位系统及OnStar安吉星,提供更为全面的智能驾驶体验。


驾驶员注意力保持系统



驾驶员注意力保持系统由七大模块组成,包括:监控功能——驾驶员注意力摄像头、红外线发射器、手握方向盘感应器,警示功能——方向盘灯带、座椅震动提醒或蜂鸣器、语音提示,交互功能——仪表图像。


其中,监控功能指当超级智能驾驶系统启用时,位于转向柱顶部的驾驶员注意力微型摄像头会和方向盘灯带两旁的红外线传感器,追踪驾驶员的头部位置和脸部特征以判断其视线方向,监测驾驶员对于前方道路的注意力。超级智能驾驶系统开启时,驾驶员仍需将其注意力保持在前方道路上,当摄像头发现驾驶员视线不在前方道路时,会给予警告和提醒。



警示功能主要作用于当系统发现驾驶员对前方道路的注意力不足时,会向驾驶员发出一系列不断升级的提示。首先方向盘上指示灯告警,继而是座椅振动或者蜂鸣声音警告,如果此时驾驶员依然没有反馈,则系统会通过驾驶辅助技术降低车辆速度,车辆将在所行驶的车道内减速并最终完全停住。超级智能驾驶系统和自适应巡航控制将会停用。同时,OnStar安吉星人工坐席会主动联系驾驶员,以防其发生意外情况。


交互功能则是指位于仪表盘中央的显示区能够清晰地在每一次系统退出后,为用户提供退出原因信息,包括:GPS信号丢失、无道路信息、车辆未居中等。


厘米级高精度地图数据系统


凯迪拉克超级智能驾驶系统使用了厘米级高精度地图数据系统的智能驾驶技术,并采用了激光雷达扫描地图。同时,高精度GPS定位系统整合高精度地图数据、实时摄像头、雷达传感器和高精度GPS定位系统等多种数据,超级智能驾驶系统可以有效确保只在合适的道路条件下启动,精准识别车辆所在的位置。


高精度地图: 超级智能驾驶系统采用了针对未来自动驾驶车辆研发的先进技术——激光雷达扫描地图,通过预先制作的高精度路网信息来支持超级智能驾驶系统的最终落地。高精度地图记录了精确的道路绝对位置、车道信息、指示等信息,确保超级智能驾驶系统只在合适的道路条件下启动。值得注意的是,得益于OTA远程升级技术,高精度地图数据能够定期实现云端更新,满足多变的道路环境。



高精度GPS定位系统: 为了达到车道级别的精确定位,地面上建立了具有绝对位置的参考坐标点用于计算并补偿GPS信号穿越地球电离层产生的误差,这些补偿数据将被实时上传至云端,并下发到每一台装载超级智能驾驶系统的车辆上。这种方法将GPS数据的精度提升到亚米级别,有效地保障了该系统对车道的判断。目前所提供的实时方位数据的准确性是传统GPS的4-8倍。


BLUELINE蓝线车道中央保持系统: 超级智能驾驶系统开启时,车辆会自动整合包括前置摄像头、高分辨率地图和配备实时修正功能的GPS导航系统在内的全部传感器输入信息,形成一条沿车道中央的虚拟车辆控制路径(BLUELINE蓝线),使车辆始终保持在车道中央位置行驶,提高车辆在曲折道路和山路上等弯道曲度较复杂的路况中操控的安全性。


当处于夜间、大雾、暴雨等能见度极低的行驶环境中,实时摄像头和雷达传感器不足以精确掌握前路状况,高精度地图与高精度GPS定位联手,提供更加精确的前方道路预判。



结语: 早在2017年,搭载超级智能驾驶系统的CT6就已率先在北美和加拿大市场销售,而其中25%车主表示,是因为拥有超级智能驾驶系统而选择凯迪拉克CT6。截至今年5月,超级智能驾驶系统在北美地区已实现超过550万英里安全行驶无事故记录。介于国内基础设施建设逐步完善,超级智能驾驶系统也正式来到中国市场,网通社也将在不久后对这一系统进行实际体验,届时我们将在实际用车场景下,带来更为详细的报道。


(图/文 网通社 张朦)



 

汽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汽车:

  • 下一篇汽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2021年斯巴鲁·莱沃格(Subaru

    应对疫情影响 日本汽车制造商联

    日本八家车企宣布停产,进口车

    丰田宣布:日本5家工厂7条生产

    日产Leaf Autech在日本独占

    丰田将于日本富士山脚下建未来

    广告

    广告